春天到了,这4种蔬菜要常吃,每周坚持吃2次,轻松度过倒春寒!

春天到了,天气慢慢变暖,虽说没有冬天的寒冷,但气候变化无常,忽冷忽热,很容易导致人体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每年这个时候,稍不注意,小到焦躁不安,大到发热咳嗽等等各种难受就会找上我们,让人防不胜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和孩子等身体虚弱的人群。

 

面对忽冷忽热的天气,人们不仅要随时增减衣物,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春天到了,针对气候的变化,小面姨建议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菜,为什么要常吃这四种蔬菜呢?主要是这四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又是春季的时令菜,所以坚持吃上一阵子,就会保持身体营养平衡,减少因为气温变化而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

春天到了,这4种蔬菜要常吃,每周坚持吃二次,轻松度过倒春寒!可惜的是,很多人还不知道。

接下来,我把这四种适合春季吃的蔬菜分享给大家!

一、莴笋

春天正是蔬菜鲜嫩时,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蔬菜,对身体有好处。就比如说莴笋,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钾、镁、维生素、钙、磷等,是大家公认的营养蔬菜。莴笋吃起来脆嫩爽口,不管是凉拌,还是清炒,都不错。

 

二、洋葱

洋葱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少人在切洋葱的时候总会被熏出眼泪,因此洋葱总是不讨喜。别总讨厌洋葱了,它的好处可不少,春天吃它,好处和作用真的不少。洋葱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常见的洋葱炒鸡蛋,洋葱拌木耳,美味又营养。

 

三、蒲公英

别看蒲公英其貌不扬,不是生长在小路边,就是田埂里。蒲公英不仅长的好看,而且营养很丰富,素有“天然下火草”的美誉。蒲公英不仅可以用来泡水喝,还能当菜吃,凉拌、清炒、包饺子都不错。

 

四、蒜苔

春天,正是吃蒜苔的好季节,蒜苔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常吃能够达到杀菌作用,增强人体体质。蒜苔在日常的饭桌上最为常见,蒜苔炒肉、凉拌蒜苔、蒜苔炒鸡蛋等,蒜苔吃起来脆爽辛香,清爽开胃。

 

以上这4种菜,好吃不贵,营养价值高,中老年人可以常吃。说完了吃的食物,咱们再来说说喝的酒水。很多中老年人爱喝酒,平时可谓是无酒不欢,如果实在是戒不掉,喝酒一定要注意,要做到适度饮酒别贪杯。

 

另外,别啥酒都喝,要喝就喝纯粮酒。每次买酒别偷懒,认准正规渠道,认准纯粮食酒,喝起来才放心。像以下这两款白酒,100%纯粮精酿,是很多酒友的口粮酒。

接下来,我给大家把这两款适合春季喝的粮食酒做个仔细介绍:

第一款:遵仁台酒

别以为产自贵州茅台镇的酒都是好酒,要知道这里差不多有几千家酒厂,但是,只有30多家正规有资质的酒厂。而遵仁台酒就是产自当地为数不多的正规酒企之一,有专业的酱酒专家协会把控酒质,品质上没问题。

 

经常喝酱酒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来说,正宗的酱酒价格都贵,老百姓想要喝上一口正宗的酱酒不容易。但是遵仁台酒就不一样了,不仅价格便宜,还是正宗的大曲坤沙纯粮食酱酒。它在酿造时选用大红樱子糯高粱为原料,采用大曲坤沙12987酿酒工艺。酿好的酒要陈放5年,再用10年的老酒进行勾调。

 

遵仁台酒喝起来醇香十足,酱香味儿浓,细细品味,有一丝老酒的醇香,还有回甜的感觉,细腻顺滑,很是舒适。

第二款:湘山酒

湘山酒产自广西,是一款米香型白酒,它的酿酒原料选用的是当地特产的优质金稻大米。这款酒喝起来芬芳清雅,绵甜柔顺,喝了以后不会口干舌燥,哪怕喝多了也不会上头,当地人经常喝这款酒。

 

春天好时节,建议中老年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不仅要吃好,也要喝好。以上所说的4中菜,你爱吃吗?你还喜欢哪些蔬菜?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