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春乏,多补钾”,建议:春天常吃4道高钾菜,精神饱满身体好

在我们的体内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它们对我们的身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钾元素作为“生命元素”常被大家忽视,补钾比补钙还要重要,如果体内缺钾的话,人会变得没精神,乏力,钾元素能让心肌正常运转,促进细胞更加活跃,维持体内细胞平衡,这时候就需要饮食上补充钾元素,有很多食物都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钾元素,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能够补充钾元素的菜,维护身体健康。

【酱黄豆】

食材:黄豆150克、冰糖8粒、干辣椒4根、八角2个、香叶2片、桂皮2小块、盐半勺、生抽2勺、老抽1勺。

做法:1、食材备好,黄豆洗净,可以晚上泡,第二天就泡好了,需要8个小时,豆子涨大。

2、黄豆倒入锅里,然后放入黄豆两倍的水,放入备好的冰糖,八角,干辣椒,桂皮,香叶调味料,加2勺生抽,1勺老抽拌匀。

3、大火煮开,开小火,加盖焖至黄豆熟透,汁快收干时,自己尝一下咸淡,加半勺盐。

4、大火收到基本没汤汁,黄豆光亮粘稠,可以装盘直接上桌吃啦,简单又好吃的小菜, 越嚼越香。

【玉米窝窝头】

食材:玉米面150克、普通面粉150克、酵母4克、白糖1勺、红枣1盘。

做法:1、玉米面与普通面粉各一半,玉米面先用开水烫搅拌,然后加1勺白糖,4克酵母,一半的面粉用温水,和玉米面混合搅拌成面絮。

2、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处醒发2倍大。面团的表面有裂纹状。

3、红枣去核,切小丁,红枣丁放入发好的面团中,揉匀。

4、面团取适量,借助大拇指整形成窝头形状,做好的窝窝头直接放入蒸锅,蒸锅要提前烧水,待水烧开,也差不多做完,蒸15分钟左右,时间到焖5分钟在开锅即可。

【毛豆炒海带】

食材:毛豆、海带、葱、红泡椒、蒜粒、盐、鸡精、生抽。

做法:1、我们准备适量的毛豆,这是去菜市场毛买来泡发好的海带,1根小葱,2粒蒜瓣,2个红泡椒,没有泡椒用小米椒替代泡椒也可以的,把毛豆外壳剥去,毛豆的外壳有些难剥,需要耐心一点,剥好的毛豆米,放在水中搓洗一下几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2、然后把海带冲洗干净,卷起来之后切成细条,切成小点段,这样方便食用,更入味,更好吃。

3、小葱洗净切成小段,蒜头拍碎剥去外皮切成末,泡椒也切成小段备用,锅内加适量油烧热,加入泡椒段,蒜末炒出香味,将毛豆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焖煮一会。

4、翻炒毛豆断生,加入海带段翻炒一分钟,放入盐,鸡精,生抽调味,调味后继续翻炒3分钟,即可关火装盘了,又香又嫩,好吃又下饭,清淡而不失美味。

【蒸豇豆】

食材:豇豆、鸡蛋、蒜瓣、辣椒面、芝麻、葱花、面粉、盐、生抽、醋、香油。

做法:1、准备1把新鲜的豇豆,1个鸡蛋,适量面粉,半头大蒜,豇豆去头去尾洗净,控掉水分,然后把它切成小段,然后再把它放入到一个容器中,打入1个鸡蛋和豇豆混合搅拌均匀,让豇豆均匀裹上蛋液,分次少量加入面粉。

2、边倒边搅拌,让豇豆段上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粉,一根一根地非常松散就可以了

3、把豇豆放到蒸屉上面,蒸锅水上汽后中火蒸10分钟,喜欢脆的蒸8分钟就好了。

4、碗中放入切好的蒜末,葱花,适量辣椒面和芝麻,用热油激出香味,然后加入适量的生抽和陈醋,最后淋入几滴香油,少许盐搅拌均匀,料汁就做好了。蒸好的豇豆转入碗中,把调好的料汁淋到豇豆上面,吃用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