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如果不差钱,建议中老年人:常吃这5种早餐,低脂饱腹又营养

早餐如果不差钱,建议中老年人:常吃这5种早餐,低脂饱腹又营养!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五道适合春季吃的早餐美食做法。这几天随着温度升高,气候开始变得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干燥,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就容易发生身体病变,所以就要在营养上多注意,喝粥喝米糊就成为最好的选择,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早餐一定吃得好,提供足够的能量,让每天早晨能量满满,一天才有精神,很多人早餐都只喝豆浆,我这次整理出五种适合春天喝的早餐,简单省事,有利于消化吸收,比喝牛奶豆浆强,长期食用对大人孩子身体好处多!这五道美食做法简单,厨房小白都能掌握。

【紫薯米糊】

食材:小米、大米、紫薯、冰糖。

做法:1、准备1把小米,一把大米,1个紫薯,1块冰糖,这些食材分量够3个人享用,大米和小米清洗干净,加适量清水浸泡片刻。

2、紫薯洗净削掉外皮,切成小块,豆浆机里倒入的大米小米,加入清水,放入1000毫升刻度的水,再加入紫薯块。

3、盖上盖子,擦上电源,启动豆浆机,选择五谷粥键,等待米糊煮熟,20分钟左右,机器自动停止,米糊就做好了,加入一块冰糖,盖上盖子让冰糖融化即可。

4、米糊倒入碗中,撒点熟瓜子仁拌匀,软糯顺滑,香甜可口,特别好喝。

【玉米面油茶】

食材:玉米面粉1碗、花生、核桃仁、黑白芝麻适量。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油茶用的玉米面,要选用磨得比较细点的,做的油茶口感会更顺滑,平底锅中倒入花生米翻炒,炒至花生米表皮裂开,炒香盛出,再把核桃仁倒入锅中小火不停翻炒,炒熟盛出,最后把黑白芝麻倒入锅中,翻炒1分钟发出“叭叭”的响声,出香味就好了。盛出放凉。

2、炒锅中倒入玉米面粉,小火不停的翻炒,大约10几分钟,炒至玉米面有浓郁的面香味,很松散就可以关火了。

3、核桃花生搓去外皮,装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小颗粒。

4、炒熟的玉米面中,加入花生核桃碎,黑白芝麻翻炒均匀即可,喝的时候加盐或糖,直接兑入适量热水,边冲边搅拌,就可以做一碗。

【杂粮黑米糊】

食材: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冰糖。

做法:1、我准备了黑豆50克,黑米20克,黑芝麻20克,核桃10克用量可根据机器容量的要求来加减,红糖2块,各材料比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任意调整。

2、把黑豆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来浸泡3~4小时左右,浸泡至涨发,打出来的米糊更加细腻,黑米用清水简单的清洗一下表面的杂质就好了,然后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核桃和黑芝麻不用浸泡,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3、除了红糖之外,所有的材料放入破壁机,核桃仁掰成小块儿,按照机器所需加水,加水量也没有固定的要求,根据自己喜欢的稀稠度调整就可以。

4、启动米糊功能,大约需要半小时米糊就好了,打开盖子趁热加入2小块红糖,让自然融化。把米糊倒入碗中,即可享用,营养好喝易吸收,醇香又滋润,早餐喝比豆浆还好喝。

【玉米鸡蛋羹】

食材:水果玉米1根、鸡蛋2个、冰糖适量、白醋几滴。

做法:1、准备新鲜玉米1根,土鸡蛋2个,玉米冲洗一下,用刀把玉米粒一排排切下来,可以再切碎一些。

2、碗里打2个鸡蛋,滴几滴白醋,打成蛋液,这样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3小勺淀粉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

3、锅加入适量清水,水烧开后放入玉米粒,煮几分钟煮熟。

4、慢慢地淋入鸡蛋液,边滴边搅拌,搅拌均匀,再倒入准备好的水淀粉,使汤汁浓郁粘稠,最后加入一些冰糖或者白砂糖搅拌均匀,煮两分钟冰糖融化就好了,味道香香甜甜,口感顺滑,简单营养。

【小米核桃花生米糊】

食材:红枣5颗、小米半把、花生几粒、核桃3个。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准备的食材是够两人喝的量。

2、新鲜核桃去掉外壳,剥掉里面的外衣,红枣洗净去掉枣核,切成两半,小米花生清洗干净,花生不用去皮。

3、准备好的食材倒入豆浆机中,加入清水,最多不要超过最大水位线,盖上盖子,擦上电源,选择破壁机中的米糊功能,启动后,机器边破壁边煮边打磨,十几分钟后,美味营养的米糊就做好了,非常细腻,无需过滤。

4、倒入杯中,即可享用,这样搭配要简单而营养均衡,香浓可口,细腻丝滑,老人孩子都喜欢,每天喝一碗肠胃舒服,不但养胃还易吸收。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