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河南人请客不用杜康,而是偏爱这4款廉价酒,当地人:确实

听说,河南人请客不用杜康,而是偏爱这4款廉价酒,当地人:确实

河南被大家称为中原大省,在当地不仅人口众多,也是一大粮食生产大省,大家说道河南都对当地的特色美食胡辣汤赞不绝口,不过说道美食也少不了会提到当地的名酒杜康酒。

 

在众多的省份中,可能现在的河南白酒并不是很有名气,但是纵观整个白酒历史,你会发现豫酒可以说是撑起了白酒历史的大半壁江山,只不过在衰落之后,发展至今没有什么太大的名气。

在不少老一辈酒友的认知中,说道河南的名酒还是会想到杜康酒,但实际上你会发现发展至今杜康酒在当地的口碑并不是很好,所以听说在河南不少人请客喝酒的时候第一选择并不是选用杜康酒。

 

对于听说,河南 人请客不用杜康酒这样的说法,不少当地人也表示:事实确实是如此,这是为什么?

当地人喝酒其实并不是很挑剔,不管是什么品牌的白酒,只要价格合适品质和口感都不错的话,很多酒友都会尝试,更何况在如今的白酒市场上,各种白酒的种类也比较丰富,所以选择的范围也比较广泛。

 

当地人请客不用杜康,而是偏爱这4款廉价酒,看看你都喝过?

第1款:宋河粮液

这是一款有着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其酿造历史比较悠久,深受当地酒友的喜爱,这款酒在曾经可以说是豫酒一哥,不过随着豫酒陨落,这款深受大家喜爱的优质纯粮好酒也渐渐淡出省外酒友的视线,但是它凭借上乘的酒质,深受河南当地酒友的喜爱,使用纯粮酿造,窖香浓郁,具有绵甜净爽的特点。

 

第2款:张弓酒

在上个世纪70是年代,喝酒的人谁人不知张弓酒,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率先酿造出低度白酒,成为红极一时的爆款白酒,虽然如今的张弓酒相比以前可以说是一落千丈,但是因其酒质在线,受到了不少酒友的喜爱,尤其是在河南,更是不少人请客喝酒时首选的白酒。

 

第3款:怼酒

说道河南的优质好酒数不胜数,而宝丰酒更是其中之一,最近在当地比较热门的白酒就是宝丰酒与胖东来超市共同推出的“怼酒”,这款酒的酒质上乘,保留了宝丰酒一清到底的清香型特点,在当地超市甚至经常出现断货的情况,可见这款酒在当地的火热程度,而且这款酒的价格也不高,几十来块算得上是一款廉价酒。

 

第4款:汉董大师酒(知遇)

这款酒在之前的白酒市场上一直没有什么太大的名气,不过最近在各地酒友的餐桌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在以前只在生产地贵州比较常见,原因是在整个过程中比较注重酒质,在宣传上不是很上心,不过好在酒香不怕巷子深。

 

这款酒不仅酒质上乘,是一款优级的纯粮酱酒,而且价格在一众酱酒中,价格也算是比较实惠的,喝过的酒友都称赞其口感与茅台酒有几分相似,酱香味突出,陈香味浓郁十足。

听说,河南人请客不用杜康,而是偏爱这4款廉价酒,当地人:确实,以上内容到此结束了,大家有何看法?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