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村的酒席,8菜一汤成本不到200,却让人吃过以后就流连忘返

农村的酒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即使现在很少参加,但是小时候那一定都是经历过的,虽然现在条件变好了,人们都是酒店饭店举行婚礼了,但是农村的酒席一直都是很多人向往的。

 

一方面是农村的酒席没有那么多繁琐的流程;另一面是农村的酒席更加有烟火气,,氛围好非常热闹。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农村酒席上的饭菜好吃,基本上都是现炒的,蔬菜鸡肉什么的都是很新鲜的。

 

特别是云南农村的酒席,别看只有8菜一汤,成本也不到200,但却让吃过的人都会感到流连忘返,今天就给大家简单分享云南农村酒席的几道小菜,来看看你有没有吃过。

第一道:盖浇鱼

盖浇鱼可以说是酒席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硬菜”,也是老人小孩都喜欢吃的一道菜,这道菜看上去就非常的诱人,特别是加入一些云南独有的佐料盖在鱼上面,看着就十分有食欲。

 

盖浇鱼可以直接用蒸也可以用炸的办法来做,反正在做出来之前加入佐料就行,鱼肉细腻,有甜味,但是要小心鱼刺。

第二道:酥肉豆腐白菜汤

小肉酥也是在云南酒席上见得比较多的菜,在云南很多地方都会把小酥肉做成汤,因为这样吃起来更加的软糯,在做汤的时候会加入豆腐白菜。

 

而且小酥肉做成汤之后会减少很多热量,煮出来的汤也更加的可口,也是一道很不错的美味。

第三道:清水丸子

清水丸子这道菜就比较经典了,也是小孩老人都很喜欢吃的一道菜,一口下去,口感劲道,而且还会爆汁,在咀嚼的时候能感受到肉的鲜美。

 

煮出来的丸子撒上点葱花,汤汁也会更加的香,也可以加入一点白菜,这样也是比较好吃的。

第四道: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这道菜在我国各地的酒席上都是很常见的,很多人也喜欢吃,平时在家做得也比较多。

 

酒席上的梅菜扣肉用料是很优质的,农村酒席上的梅菜扣肉吃起来丝毫不输于大饭店,因为梅菜扣肉很下饭,可以说刚上桌就被吃完了,非常受欢迎。

第五道:卤猪心肝肺

这是云南比较独特的一道菜,不管是平时的酒席还是年底的杀猪饭都是很常见的,虽然它是猪的心肝肺做成的,但是卤过以后,非常的美味。

 

用云南的话说就是很耙,没有腥味,卤得好的甚至能达到入口即化,虽然很多外地人吃不来,但它的确是一道不错的美味。

云南农村酒席上除了有好菜以外,还有很多美酒,这些酒虽然不是什么有名气的白酒,但是口感绝对不差,例如这2款云南酒席上常见的白酒,也是不错的纯粮佳酿。

第一款:蒸台坤沙酒

这款酱香型白酒是最近西南地区的酒席上见得比较多的白酒,因为它不仅价格便宜还好喝,而且还是1000ML大瓶装的,在酒席上也够喝,它的价格虽然才100多,但是一直以来采用的都是贵州优质小红粱和小麦酿造而来,这种大曲坤沙酒酿造的时间是一年,一年酿出来的白酒每一滴都是琼浆玉液。

 

这款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经过一年酿造出来之后的白酒,还要加入6年的老酒进行勾兑,这样就增加了酒体的老熟感,酒体越老熟,酒的香气就会更加丰富,口感也会更醇厚一些,喝完之后还有悠长的回味,而且纯粮酿造的白酒喝醉了也不会出现头疼的现象,简直就是锦上添花的存在。

第二款:云南自酿酒

云南的自酿酒在酒席上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别看它是自酿酒,它基本上都是酒席前几个月就酿出来的,都是订购的,可以说是一种定制酒的形式存在,虽然说现在的自酿酒口碑不是很好,但是在云南一些老作坊酿出的自酿酒不比市场上的瓶装酒差。

 

在云南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你拿一瓶好的瓶装酒云南人可能不喝,但是提几斤自酿酒去,云南人绝对会跟你喝上几杯。

今天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可以把自己家乡酒席上的美味佳肴分享出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