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满满的胶原蛋白,3块钱能做一大盘,老婆最爱吃,比肉还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种“炒猪皮”的做法。猪肉是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肉食,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每日摄入适当的猪肉,可以确保身体正常的营养供应,有利于的身体的健康。尤其对于青少年朋友来说,猪肉是必须吃的一道肉食。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只知道猪肉是下酒菜或者下饭菜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却不知道猪皮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肉食。其实,猪肉也是一道美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炒猪皮就是其中的一道。这道菜看着不起眼,但是,它和很多肉菜一样,也是一道硬菜。在我家里,隔三差五我会做给家人做。

这道菜满满的胶原蛋白,3块钱能做一大盘,老婆最爱吃,比肉还香。众所周知,猪皮富含胶原蛋白,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在日常生活里,不懂的人在买肉的时候,往往都会让店家把猪皮去掉。这样做感觉似乎卫生了很多,但实际上那真是太可惜了。所以,从我的经验出发,大家以后每次买肉可以把猪皮留下来,积攒下来。等到想吃美食的时候,就可以用它做食材,可以做皮冻或者炒菜。猪皮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不管男女都会衰老的,经常吃点猪皮还是有益处的。今天我做一道炒猪皮,道超级棒的下饭菜,下酒的好菜。营养和口感都是顶级的。现在,我把这道“炒猪皮”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炒猪皮】

食材:猪皮、洋葱、青椒、芹菜、八角、葱、姜、花椒、盐,酱油、料酒、味精。

做法:

1、猪皮放入凉水中,加入葱姜烧开,煮10分钟左右,待猪皮煮熟后,捞出晾至不烫手,用刀去除内部的肥肉和表皮的油脂以及杂毛,猪皮用温水洗净,切成筷子粗细的丝。

2、芹菜少许洗净从中间划开条,再切成段,半根青椒去蒂后切成条,洋葱也切成条,一起放入盘中待用。

3、切好的猪皮条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少许葱,姜,花椒,八角,料酒,开始炖煮。

4、水煮开后,开中小火,加入适量盐,酱油煮15分钟左右,用手一掐就断,就可以了,捞出葱,姜,花椒,大火收汁后盛出备用。

5、锅中倒适量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少许葱姜小火炒香,接着放入芹菜,洋葱和青椒翻炒均匀一会,加入盐,味精。

6、再将肉皮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淋入一汤匙酱油上色,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7、这道菜入味有嚼劲,满满的胶原蛋白,下酒又下饭,天天吃都不腻,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