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别人送的白酒怎么存?行家:牢记“3个技巧”,好处多

在春节过后,亲朋好友之间走访也差不多结束了,这是大家会发现大家送的礼品中有很多的白酒,虽然这些酒各式各样,好坏也不知,也不可能转手就扔了,这时候大多数家庭的选择都是存放起来。

 

这时候很多人就犯难了,别人送的这些白酒到底应该怎么存?一方面担心这些白酒费时费力存好之后才发现不是什么好酒,另一方面又怕自己存放不对,把一些好酒变成差酒,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这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在众多的白酒先做一个初步的筛选,首先挑选出纯粮酒,看看配料表上是不是只有粮食和水,如果太多的话可以优先选择优级的白酒,其次看看这些纯粮酒的度数高不高,如果是53多左右的就适合存放,如果度数比较低的可以优先喝。

 

其实很多经常喝酒的人也会藏酒,但是因为存放不当导致一些好酒变成差酒,那么春节过后,别人送的白酒究竟应该怎么存?不少行家建议:牢记以下这“3个技巧”存酒好处多,一起来看看。

技巧1:优先存大厂的名酒

存放白酒除了自饮之外就是升值,要说什么白酒的升值空间比较大,那一定是大厂的嫡系产品,这些名酒在家中收藏摆柜看起来不仅赏心悦目,有客人看见的话也是比较有面子的,除此之外大厂的产品酒质方面也不用担心,只要存放方式正确的话,很不容易变质。

 

技巧2:包装的严密程度要好

其实,很多人存白酒的时候就很容易忽视包装的严密程度,经常会将原有的包装进行损害,所以导致有的白酒在存放多年之后会变少,其实就是包装的密封没有做好,所以大家在存放白酒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将仔细检查密封的程度,没有漏酒的话就可以存放。

 

技巧3:选择干燥通风的环境

其实真正的老酒都是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存放的,一些大厂的名酒在窖藏的时候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存储的,不过很多人在看见网上不少老酒是挖出来的,以为要土埋,实际上这样的存放方式是不对的,存酒的时候后,环境不仅要干燥通风,还不能经常挪动。

 

可能很多人除了亲朋送的白酒之外,还想自己选购一些白酒进行存放,但存酒除了以上3个技巧之外,选择什么样的白酒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在白酒不是那么了解的话,不妨看看不少行家所推荐的这2款酒,都是适合存放的优质纯粮佳酿,看看你喝过没?

第1款:泸州老窖特曲

在白酒市场上,泸州老窖的名气也是比较高的,不过这款酒在市场上也备受争议,其原因是基本年年都在涨价,性价比也是一年不如一年,甚至不少酒友认为其价格都快赶上水晶剑了,不过遇到好的价格的话,大家还是可以囤的,大厂的嫡系产品,酒质和口感都没有什么问题,摆柜收藏也是比较合适的。

 

第2款:汉董大师酒(大雅)

酱酒在市场上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而在市场上这款酒的名气和口碑都还不错,虽然相对别的酱香型白酒来说,名气是差了点,但是酒质和口感都很不错,除了在贵州7.5平方公里的酱酒核心生产区酿造环境比较优越之外,所使用的原料和工艺也是比较讲究的。

 

其中最大的优势是在经过6年的存放之后,使用10私藏老酒吸纳关系勾制,在品尝这款就的时候有老酒的陈香味,不管是香型还是度数都是很适合长时间存放的,重点是价格也不高,不过百来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