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买酒讲究多,切记这“1买3不买”原则,都是酒友经验所得

2022年已经过完了,我们现在要迎接最新的2023年。新年新气象,每一个新年的一个好的开始。

同时,一年和一年在很多东西上都有着不同的讲究,比如说在买酒上每一年的讲究都不一样,因为白酒市场每天都在千变万化,可以说白酒市场上的水那是一年比一年深,很多人如果2023年买酒不注意的话,可能还是踩2022年踩过的坑,这可就得不偿失了。

 

比如说今年这款酒是劣质酒,但是因为包装好看,大气,很多人都会买,但是买回家之后口感不尽人意。想着以后再也不买这样的白酒了,但是到了明年或者一段时间,同样的白酒只是换了包装你还可能会去买。

大家之所以会遇到这种情况,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找到源头,只要找到源头的错误,那样不管是什么白酒都逃不过自己的“法眼”。

 

那么我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年后买酒讲究多,大家在买酒的时候一定要切记这1买3不买原则,记住了买酒少吃亏,都是酒友的经验所得”,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首先说说3不买:

第一:不买配料表有任何添加剂的白酒

我国的白酒属于蒸馏酒,它都是有水和粮食谷物酿造而成的,这样的白酒我们也叫做传统白酒,但是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工艺白酒,这些白酒有说白了就不是白酒,只能叫“配制酒”,因为他们都是有添加剂勾兑而来的。

 

这种白酒大家千万不要买,大多数的新工艺白酒都没有一滴是粮食酿造的,这种白酒喝了醉得快,而且很容易上头,会对身体造成不小的伤害。

第二:不买低价原浆酒

随着白酒市场越来越混乱,很多酒友都开始从源头开始买酒,就是直接到酒厂或者网上买刚酿出来没做任何处理的白酒,这些白酒我们就把它叫做“原浆酒”。

 

随着这种白酒越来越火,网上就出现了很多价格低廉的原浆酒,这些商家都是打着某某酒厂原浆酒的旗号在卖。只要你买了,那就吃亏了,这些白酒基本上都是酒精勾兑酒,只是随便起个名字罢了。

第三:不买散酒

不是说散酒不好,是大家买不到好的散酒,因为散酒的水比瓶装酒还深。因为现在的很多酒友对散酒有着很高的情怀,所以说市场上的散酒种类越来越多,这些散酒如果大家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一定不要买,你能买到的基本上都是酒精勾兑酒和一些劣质酒。

 

说完3不买,现在来说说1买

就是买纯粮酿造的白酒,不管价格高低,买酒只买纯粮酒,喝酒只喝纯粮酒。

所谓的纯粮酒,很简单就是只有粮食和水酿造的白酒,这个大家看配料表就能看出来,如果对口感有要求的,可以买优级纯粮酒。

 

那么在现在的市场上,还有哪些纯粮酒可以喝?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2款,大家可以闭眼入,不会吃亏,价格不贵,可以拿来当口粮酒。

第一款:黄盖玻汾

百元以下的口粮酒,我给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款汾酒旗下的黄盖玻汾,如果说不知道挑选白酒的,选它绝对没错,它的价格才50多点,这个价格拿来当口粮酒完全没什么问题,而且品质和口感一直以来都备受酒友们的青睐,在低端白酒市场上,它一直是傲立群雄的存在。

 

汾酒旗下的白酒品牌没有酒精勾兑酒,大家可以放心喝,即使喝出什么问题了,也有大牌的保障,这款白酒有着很不错的香气,不足的一点就是适口性稍微差了点,原因是劲大。

第二款:蒸台坤沙酒

这是一款酱香型白酒,很多人觉得拿酱香型白酒来当做自己的口粮酒不现实,但是它确实是很多酒友的口粮酒首选之一,而且还得到了不错的评价和口碑,很多酒友都说它是一款“为老百姓考虑的酱香型白酒”,因为这样一款大曲坤沙酱香型白酒,它的价格才100多,而且还是1000ML大瓶装的,酱香型白酒中性价比最高的白酒之一。

 

产自在茅台镇,近几年产自茅台镇的白酒都很优质,它使用的还是优质小红粮和小麦酿造的,成酒经过窖藏之后还要用6年的老酒进行勾兑,这样的白酒在这个价位应该是找不到了,它就是茅系风格的白酒,香气丰富,口感醇厚是这种酱香型白酒最大的特点。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在挑选白酒上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口粮酒,每天都在喝,不能大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