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外甥来拜年,我上一桌可口饭菜,他们独爱这道菜,一盘不够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五种面条的做法。丸子是我们这里常见的一种美食,几乎各家各户过事的时候都会做丸子之类的美食,而且,在各大饭店,很多时候也会常年供应丸子美食。有时候在平时,一旦想吃丸子的时候,很多人也会不由自主的给自己做丸子美食吃。当然,和全国其它地方地方一样,我们这里的丸子做法也有成百上千种,不同的食材搭配往往就能做出一样不错的丸子美食。最近这几天,全国都在喜庆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走亲访友或者接待亲朋,自然少不了要吃团圆饭,而团圆饭里面,自然也离不开丸子。按照家里的风俗,大年初四是外甥给舅舅拜年的日子。老公的外甥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们做了提前告知。所以我一大早就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招待外甥的饭菜。

从初一到初三,这两天都在走亲戚,基本上没在家做饭吃。昨天外甥打电话说今天要来家里聚聚,那么,今天就要在家待客了。为此我做了几道菜招待他们。这些饭菜都是我精心挑选出来的饭菜,有大鱼大肉之类的硬菜,当然也有一些味道可口的素菜,有凉菜也有热菜。为了彰显我的厨艺和好客之道,做了满满一大桌饭菜。不过外甥一家尤其对这道菜特受欢迎,它就是糯米丸子。不管桌上多少大鱼大肉,糯米丸子总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一道菜,老人小孩特别喜欢。初四外甥来拜年,我上一桌可口饭菜,他们独爱这道菜,一盘不够吃。春节家里都会做的一道菜,非常美味可口,一口咬开,肉香扑鼻,鲜香软糯,好看又好吃,招待客人也是可以拿得出手。初四外甥来拜年,我上一桌可口饭菜,他们独爱这道菜,一盘不够吃现在,我把这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糯米丸子】

食材:糯米、肉馅、红萝卜、芹菜、姜、葱、料酒、盐、胡椒粉、淀粉、生抽、香油、鸡精。

做法:

1、准备1小碗糯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捞出沥干水分。

2、半根胡萝卜去皮切成厚点的圆片摆盘,切点葱花和姜末。

3、猪肉剁成肉馅或者买的现成肉馅都可以,加入剁碎的葱,姜,为了吃起来不太油腻,再加点胡萝卜和芹菜丁。

4、调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生抽,香油和鸡精,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上劲儿黏稠状态,放一旁放置5分钟,更加入味。

5、取一勺馅料用手揉圆,然后放到糯米中滚几下,使肉圆均匀的裹上糯米,裹好的肉馅我们再用手给它轻轻地搓一下,糯米就不会掉下来了。

6、胡萝卜片摆入蒸笼,糯米丸子放在上面,再在每个丸子上面放上一颗枸杞,枸杞提前泡一下。

7、盖上盖子上气之后,用中火给它蒸半个小时,打开盖子,将糯米丸子连盘给它取出来,每一颗丸子上面再给它撒上一点小葱花,看着都特别有食欲。

 

8、过年就该吃这丸子,一口一个,鲜香美味,寓意“团团圆圆”,大家可以试试这个做法,荤素搭配,营养又美味。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