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白酒市场叱咤的山东白酒,现在为啥很少听说了?原因值得深思

“山东的人好客豪爽,山东的白酒好喝想家”这是老一辈对山东的评价。

但是到现在只剩下好客豪爽的山东,很少有人会说山东的白酒好喝想家了,曾经山东以孔府家酒为代表火遍大江南北。

 

还有在央视广告上频频播放的秦池酒,历史悠久的兰陵酒,这些都是曾经在我国白酒市场叱咤的白酒,特别是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山东的白酒可以说是独当一面的存在,但是现在的山东名酒人们却很少听说了,这是为啥呢?

 

我结合我自身对白酒的了解以及询问了很多老酒友,他们给出了4个原因很值得深思。

第一个原因:山东白酒缺少“领头羊”

山东白酒之所以不出名,之所以现在很少听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了领头羊的存在,都知道,山东几乎每个县都有酒厂,都有拿得出手的白酒。

 

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内部竞争太激烈了,山东的白酒每一款都想出头,但是品质和口感都相差不大,一个也没有优势,一个不服一个,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山东的代表酒是哪款,没有领头羊的山东白酒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发展,这样想火都难。

第二个原因:酿酒工艺的发达

只有创新,只有进步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白酒也一样,只有酿造技术进步了才能酿出好的白酒。

 

而在这么多地方的白酒酿造工艺中,山东白酒的发展是很慢的。在山东白酒还在用地缸发酵白酒的时候其他地方已经使用地缸发酵+固态发酵酿造了,这种酿造工艺酿出的白酒周期短,品质好。

第三个原因:人们的消费观改变了

山东的白酒好像很少有高端产品的存在,但是在这种社会,人们都很追求物质生活,高端白酒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这也是白酒市场看不见山东白酒的主要原因之一。

 

山东白酒只有在产品上形成一个完整的价格体系,或者是明确定位才能暂时缓解这个问题。

第四个原因:内部消耗太大

当然,这个原因认同的人不多,但是它确实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山东人的酒量又大,按照人们的说法就是“山东的白酒都被山东人自己喝完了,还哪有那么白酒流向市场”。大家认为呢?

 

以上就是山东白酒现在在市场上很难看到的原因,大家认不认同呢?可以说出你的观点。

其实不止是山东白酒,贵州的很多酱香型白酒也是这样,明明都是本地的好酒,却在市场上很难见到,最典型的就是这2款,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宣传,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第一款:蒸台坤沙酒

这款酱香型白酒在以前一直没有什么名气,在市场上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但是近几年在很互联网的东风下,它逐渐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特别是沿海地区特别火,山东也有它的身影,而且还是获得了不错的评价,很多酒友对它的青睐度很高,还把它当做自己的口粮酒。

 

能受到青睐那肯定和它的品质是离不开关系的,它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品质在酱香型白酒中那绝对是可圈可点的,采用传统的12987工艺酿造而成,原料都是优质的小红粮和小麦,最后还要用6年的老酒进行勾兑,酒体很老熟,所以说它有着很浓郁的香气和很醇厚的口感,还是1000ML的大瓶装,价格也才100多点,这种性价比好酒就是因为缺少了宣传导致它在市场上很少出现。

第二款:王绍彬酒

这款酱香型白酒可不能比前面那一款名气要稍微大一些,因为王绍彬这个人在酱香型白酒圈还是小有名气的,毕竟它也是为茅台酒厂做出贡献的那个人,他曾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对茅台酒的发展以及酱香型白酒的发展都有很突出的贡献。

 

而这款酒就是为了纪念他而产的,经过12987酿造出来的白酒要与他留下的老酒进行勾兑,这个基酒就是以前的茅台酒,非常的稀有,珍贵,而老酒的占比很大,也因为如此,它才勾兑出来了10000瓶,口感这方面就不用说了,非常接近茅台,但是因为宣传的原因在市场上很少见,只有懂酒的会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