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山东大爷花2块多在北京买了一瓶酒,如今已经一瓶难求

山东的蔡大爷喝了快50年的白酒了,家里也有着不同品牌的白酒,有很多都是几十年前的白酒了。最近蔡大爷就拿出了一瓶40年前的白酒到烟酒店准备卖掉换钱,蔡大爷说这瓶酒当年才买了2块多,在北京买的。

 

烟酒店的老板看了也是让他有点不可思议,直言这瓶酒曾经的价格比茅台还贵,现在更是一瓶难求,建议蔡大爷不要卖。大家是不是都好奇这是什么酒?

它就是产自北京的——通州老窖,不知道有多少人喝过这款酒,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这款酒到底是什么来头。

 

通州老窖的来源

通州是北京的一个小县城,这里因为有着很多码头,为酿酒提过了很对有利的条件,从古至今都是很不错的酿酒圣地,酿酒历史可谓悠久,著名的“东路烧酒”就是产自这里。新中国成立之后,为了促进白酒行业的发展,通县镇的三家酿酒作坊就开始合并。

 

在1957年之前还是以“东路烧酒”为主,直到1957年才开始正式酿造“老窖酒”系列,并结合这凌川白酒的酿造工艺基础上采用老窖发酵技术,再加上六曲香的选菌方式最终在1977年酿出了“通州老窖酒”。

通州老窖的巅峰时期

当时茅台才卖几块钱一瓶的时候,通州老窖就已经卖三四块了,比茅台还要贵很多,而且因为口感比较有风味,不仅有清香,还有酱香和浓香的风格,受到了很多酒友的青睐,蔡大爷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在北京畅销,北京的周边省份都有通州老窖的影子,又在1979年这款酒被评为了“北京优质酒”,那时候比茅台还牛。

 

逐渐走向没落

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这段时间,是我国白酒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间里,我国的白酒市场引来了很大的改变,很多品牌白酒相继出现,并打入到各个省份。

相比其他白酒这样强势的猛攻,它没有抓住这次发展的最佳时期,后来酒厂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就慢慢的在白酒市场消失,最后破产倒闭,走向没落,现在一瓶难求。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清楚一点,那就是即使以前比茅台价格贵的白酒现在拿出来在茅台面前也毫不起眼,即使有巅峰,那都是会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被人给忘记。

空有酒质,不能与时俱进这也是发展的一大“禁忌”。其实细看现在的白酒市场,有品质而不去做宣传,不能与时俱进的酒有很多,下面这2款酒就是如此,都是酱香型白酒,如果多加宣传,那肯定也是不简单的。

①蒸台坤沙酒

这款白酒其实在最近的宣传还是做得挺好的,比其以前只能在贵州本地走走到现在在沿海地区都小有名气,确实是吃到了互联网的红利,如果没有互联网这款酒可能也就是一款“怀才不遇”的白酒了。但凡是接触过这款酒的人,都对它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当然,一款酒最重要的还是品质,没有品质做多少宣传消费者也不会买账,这款酒能得到好的口碑,那品质自然是没问题的,酒厂的资历很深,距今有着将近70年的历史,虽然一开始是靠卖散酒和供应基酒起家的,但是一直以来,酒厂都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坚持使用和茅台一样的工艺酿造,因此它也被称为“贵州四台之一”。

不仅如此,这款酒的性价比也非常的高,价格才100多块钱,却是一款1000ML大瓶装的大曲坤沙酒,如果这款酒多做宣传的话,那在市场上必定势不可挡。

②王绍彬酒

这款酒就这么跟你们说吧,限量10000瓶,比茅台还稀有,如果做它把宣传做起来,可能很多人都买不到。

 

它之所以限量10000瓶,那还是因为它的勾兑基酒存量很少,因为这些基酒都是王绍彬老厂长留下的年份基酒(王绍彬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基酒的年龄都几十年了,而且勾兑比例老酒的占比达到了80%,绝对是一款值得买值得喝的好酒,大家遇到这种白酒千万别手软,说不定哪天就没得卖了。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对这些白酒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