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就要多做炖菜,热乎乎的煮一锅,简单省事,暖胃又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一道“炖菜”的做法。在我国,人们的一日三餐多半都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在二十四节气的注意事项里,最多是和饮食有关系,和农作活动有关系。比如说这几天,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随着隆冬的到来,在北方家里里,吃炖菜的频次就会越来越多。众所周知,炖菜是我们北方冬季人们最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冬季吃炖菜,不仅仅是为了下饭,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身体的温度,让身体既能吸收营养,又能抵御严寒。在我们陕西地区,每年隆冬到来的时候,炖菜就会成为家家户户常做的一道美食。最近这几天,我们全家已经吃了好几次炖菜,每当中午吃米饭的时候,我都会给家人做一大盆炖菜,好吃又下饭,全家人都喜欢吃。

大家千万别小看炖菜,尽管做起来简单,但要想做的更加入味,更加好吃,也不是太简单的一件事情。冬季做炖菜的做法有很多种,任何食材的搭配其实都可以做,但如果搭配的合理,做出来的炖菜就会更加美味。冬天时令菜除了萝卜,菠菜,还有就是大白菜,冬天的白菜味道甘甜,也是最好吃的,大白菜的价格几毛钱一斤,多买点储存起来,特别是北方的冬天,家家户户白菜是餐桌上的常客,猪肉炖粉条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的美食,天气越来越冷了,吃热气腾腾的白菜猪肉炖粉条,肉片香气扑鼻,白菜绵软鲜甜,再吸溜一口粉条,全身也会暖和起来,荤素搭配,简单又营养,猪肉鲜嫩入味,粉条爽滑,解馋又实惠。天冷了,就要多做炖菜,热乎乎的煮一锅,简单省事,暖胃又好吃。现在,我把这道“炖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炖菜】

食材:白菜、五花肉、粉条、黄花菜,木耳、胡萝卜、豆腐、蒜苗、姜丝、葱段、干辣椒、蒜片,八角、盐、生抽、老抽、料酒、鸡精、味精。

做法:

1、准备一颗大白菜,把白菜的叶掰下来几片,先放到水中清洗一遍,清洗完之后将其表面的水分控干,将菜斜刀切成小片,白菜叶切成大片,放到盘中,再取几根蒜苗清洗干净,切成长段。

2、准备1把粉条,少许黄花菜,木耳,提前泡好,(时间充足,最好用凉水来泡,)半根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菱形块,一块豆腐冲洗后切成厚方片。

3、一块五花肉先清洗干净,将其切成薄片,再来切一点蒜片,姜丝,葱花和干辣椒段,2个八角。

4、把锅烧热加入一点油,然后下入肉片,慢慢翻炒把肥油炒出来,油出来五花肉也慢慢的透明,接着下入切好的料头,姜丝,葱段,干辣椒,蒜片,八角,煸香后加点料酒去腥,老抽增色。

5、下入白菜片翻炒几下,加盐,十三香,继续翻炒断生,,加入适量的开水水,和白菜持平即可。

6、水烧开后先下入豆腐,加盐,生抽,老抽,鸡精,味精调味,豆腐炖5分钟左右入味,再下入其它的配菜,继续炖8分钟,大火收汤汁,要留点汤汁,拌饭特别香。

7、最后加入准备好的蒜苗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一道简单又好吃的白菜猪肉炖粉条就做好了。

8、天越冷越爱吃这道菜,热气腾腾,有荤有素,简单又家常,谁都能学得会,您也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