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啦,快手早餐就吃它,补足气血能量足,满满都是料,特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一道“红豆饼”的做法。昨天晚上去超市买东西,发现新上市的红豆很不错,于是就毫不犹豫的买了几斤,准备用这些红豆好好做一些美食吃。红豆是一种每年秋季才能成熟的食物,所以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吃新鲜红豆的时候。在我们这里,一般来说,用红豆做美食的大多数以面食为主,像红豆包子、红豆饼和红豆发糕等等。今天我就用红豆给家人做一道红豆饼吃吧!很多人只知道用红豆搭配大米做红豆粥喝,实际上,做红豆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可以当零食,也可以做主食,即使做早餐也非常不错。

一到冬天,便想起吃红豆饼,红豆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常吃红豆对身体好,冬季气温低,我会隔三差五,蒸馍,蒸花卷,烙饼,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放几天也不用担心坏掉,这道红豆饼,口感要比面包还要好吃,松软酥香,绵软香甜,蓬松暄软的面饼里包裹着红豆,很受孩子们的喜爱满满都是料,特好吃,不但大人喜欢吃,小孩子更是喜欢的不得了,一口气可以连着吃好几个。天冷啦,快手早餐就吃它,补足气血能量足,满满都是料,特好吃!在我们这里,每年新红豆上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做红豆饼吃,不仅好吃,而且还有营养,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一种美食。现在,我把这道“红豆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红豆饼】

食材:面粉、鸡蛋、酵母、牛奶、黄油、白糖、泡打粉、红豆。

做法:

1、取400面粉倒入面盆中打入一个鸡蛋,4克酵母,1小勺白糖,少许泡打粉,搅拌均匀。

2、用适量牛奶和面,用奶量会有一些差异,大家可以酌情调整,一边倒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加入1块黄油。

3、把面絮和黄油融入在一起,揉成成一个光滑偏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发酵好的面团体积明显扩大,内部有蜂窝状,在面团上戳一个洞,如果洞没有回缩,没有塌陷,说明发酵的好。

4、把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排气揉匀,揉成长条状,分割成几个均匀小段,面团向内揉搓,揉馒头状。

5、取一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饼,放适量红豆在上面,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收口。

6、收口朝下,用手按压几下,擀成圆饼状,正反两面都要擀,让红豆分布均匀,两边对折后,上下在对折起来。

7、就成了一个正方形的饼,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一边杆一边整理一下四周,全部全做完,盖上保鲜薄,继续静置松驰10分钟。

8、电饼铛不刷油,然后放入饼坯,盖上盖子烙两分钟,两分钟后翻面,另外一面也煎两分钟,煎至两面金黄酥脆就可以了。

9、这样做的红豆饼,凉了也不会硬,层层馅料,甜而不腻,全家人都爱吃,喜欢的可以试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