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过后,6款温补汤要常喝,暖胃滋补,每天一碗,冬天不怕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6款温补汤的做法。在所有的美食里,汤是滋补身体最好的一种补品。不管什么汤,只要坚持每次喝上一碗,身体健康就会提升一大步。一般来说,喝汤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事情,但要说喝汤的最佳时节,恐怕要数季节交替之时。比如说最近刚刚过完小雪节气,这个时候喝汤就是美上加美的一件事情。不过,这个节气和喝汤,也是有讲究的。最好多喝一些能够暖胃的滋补汤,那就再好不过了。

很多人可能要问,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进入小雪节气后,气候特别干燥,天气越来越冷,就要吃些热乎的,那就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温补汤,不仅补充足够的能量,还起到御寒暖身的作用。一碗热汤下肚,全身上下都暖和了。其次,这个时候人体即将进入隆冬,要面对更加寒冷的气温,所以必须让身体在寒冷到来之前变得更加的强壮和健康,这样才能在严寒来临之后适应更冷的气温,身体不会因为温度降低而出现不舒服。所以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六道我给家人最近常做的六道温补汤。小雪过后,6款温补汤要常喝,暖胃滋补,每天一碗,冬天不怕冷!现在,我把这6款温补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6款温补汤】

【山楂银耳汤】

食材:银耳、山楂、冰糖。

做法:1、食材备好,根据自己的饮用量准备食材,银耳凉水浸泡泡发好,洗干净杂质,山楂清洗干净,去掉籽。

2、砂锅加入适量多的水,加入银耳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银耳熬出胶质粘稠,加入冰糖。

3、冰糖化开,加入去核的山楂,山楂煮一分钟,就可以关火,盛出了,(山楂不宜煮太久,太久就会破相,也影响口感)。

【萝卜丸子汤】

食材:白萝卜、肉末、葱末,姜末、蚝油、盐、生抽、淀粉、香菜末。

做法:1、白萝卜,肉末备好,切好的葱姜放入肉馅中,加入1勺蚝油、半勺生抽、少许食盐、半勺胡椒粉,1小勺淀粉,充分摔打上劲,把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

2、烧热适量清水,煮至微沸后,改最小火,将肉馅放入手掌心握成拳,让肉馅从虎口挤出,形成丸子,用勺子取下,放入汤锅中,水开后撇去浮沫。

3、煮至丸子全部浮起后,加入萝卜丝,煮至软烂,加入盐,胡椒粉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热气腾腾萝卜丸子汤就做好啦!

【小白菜肉丸汤】

食材:鸡脯肉1块、小白菜1小把、鸡蛋1个、香菜1根、香葱1根、紫菜少许、姜1片。

调料:盐适量、香油几滴、胡椒粉半勺、淀粉2小勺、生抽1勺、白糖少许、少许清水。

做法:1、食材备好。将鸡脯肉去皮,去筋洗净,切剁成肉糜,加入姜末、盐、胡椒粉、生抽、少许白糖一起调匀再反复搅拌,再加入2小勺淀粉,1个鸡蛋的蛋液和蛋黄分开,鸡肉中加入蛋液,如果有点干可加少量清水搅拌,搅拌上劲即可,小白菜洗净后切段,香葱,香菜切小段。

2、 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开小火,用手的虎口处轻轻挤出丸子,再用小勺刮出丸子,注意水不要开太大,太沸腾会把丸子滚开,有小水花就可以转小火了。

3、所有鸡肉丸子下水后撇去浮末,煮十分钟,丸子浮起来,将小白菜下入锅里,煮半分钟,加盐调味搅拌均,把剩的鸡蛋黄打散,淋入锅里。

4、碗中放入撕碎的紫菜,把做好的肉丸和汤倒入碗里,撒上香菜,葱花,淋上香油,味道很鲜美,丸子也很细腻。

【清炖棒骨】

食材:棒骨1大块,葱2小根、姜4片、香菜2根,盐少量。

做法:1、猪棒骨斩成块清洗干净,我买时让肉店老板给剁好的,大棒骨放入冷水中泡, 中途换两次水,冷水入锅,加大火煮,等水开,撇去浮沫,捞出用冷水反复冲洗干净杂质。

2、砂锅中加入冷水和棒骨加入葱段,姜片大火烧开,滴入白醋,转小火炖煮三个小时左右。

3、2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儿,再继续炖煮30分钟,汤汁呈白色即可关火出锅,盛入碗中,表面撒上小葱末和香菜末。

【牛肉酸辣汤】

食材:牛肉1块、粉条、木耳、豆腐皮、海带、青菜,盐、生抽、盐、香油。

做法:1、食材备好,粉条用温水泡软,切小段,牛肉切粒,青菜切段,豆腐皮切丝,海带,木耳切丝备用。

2、用适量的面粉合成光滑的面团,加适量的清水,不停用手不停地捏揉,洗成面筋。

3、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加入牛肉,海带粉条煮开后,煮2分钟,用手把洗好的面筋右手撕成小片,煮3分钟,再加入洗面筋的面水倒入,煮至粘稠。

4、加入豆腐丝,青菜略煮一会,加盐,生抽,搅拌均匀,出锅前加几滴香油。

【菠菜猪肝汤】

食材:菠菜1小把、粉丝1把、熟猪肝1块,姜末少量、盐1勺、胡椒粉1勺。

做法:1、食材备好,菠菜摘洗干净,放沸水中汆烫片刻,去除大部分的草酸捞出,粉丝温水泡软,猪肝切成薄片,姜切末。

2、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生姜末,烧开,放入切好的猪肝片稍微煮片刻,接着倒入菠菜段,粉丝菜大火煮片刻。

3、加入少许枸杞,起锅时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拌匀即可食用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