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之后,上了年纪喝酒要注意什么?专家:切记这1喝3不喝

小雪节气之后,天气越来越冷了,之后的天气可以说是对上了年纪的人一点也不友好,因为冬天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年纪越大越经不起这种天气的折磨。

特别是上了年纪之后喜欢喝酒的朋友更要注意了,千万不能像平时那样喝,虽然冬季喝酒能够起到保暖的作用,但是酒喝不好的话同样对身体是有害的。

 

很多人都说喝酒对身体有害那为什么不戒酒呢?能戒酒的话谁不想戒,对于那些喝了几十年白酒的人来说,戒酒反倒更有害,因为身体可能已经适应了酒精的注入,如果哪天不喝酒了,身体可能会有点适应不了,这样一来,喜欢喝酒的这些人不仅身体上会有伤害,而且可能心理上以后有一些伤害,虽然有点矛盾,但事实就是这样。

 

对于这个问题,去问了一些喝酒方面的专家,他们说,小雪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上了年纪只会喝酒就要切记1喝3不喝了,记住以后,不管什么时候喝酒都可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不喝】不要喝“大酒”

大酒伤身,这是老一辈人总结出来的经验,小雪之后,天气越来越冷,喝大酒的话对身体的刺激会比较大。天气冷了之后,人的新陈代谢就会变慢,这就会导致摄入的酒精排出很慢,久而久之,身体吸收就会变多,这就会降低人的免疫力,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注意适量饮酒。

 

【2不喝】不要喝“快酒”

小雪节气之后约三五好友去吃一顿烧烤去吃一顿火锅那应该是很惬意的事情了。那么在这种时候,很多人都会很激动,容易喝快酒,一杯白酒一口就喝掉。

不管是上了年纪的人还是年轻人,切记都不能这样去喝酒,虽然大口大口的喝酒很爽,但是它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而且这种喝酒很容易醉,很耽搁事情。

 

朋友小聚,就是图个开心,细品白酒,畅谈人生,这才是跟朋友喝酒的意义,建议大家别做这些得不偿失的事情。

【3不喝】不喝劣质酒

劣质酒不仅包括酒精勾兑酒,有些纯粮酒也可能是劣质酒,不如说低质量的散酒或者是假老酒,这种白酒即使是纯粮酿造的,品质也特别的差,跟酒精勾兑酒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里面各种有害物质超标,喝下去对身体伤害还是比较大的。

 

上了年纪的人可真的是经不起折腾,特别是在小雪之后,所以说大家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情况下,喝酒一定要切记这3不喝,说完3不喝,说说1喝。

【喝纯粮酒】

不管在小雪节气之后,还是平时,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人,大家喝酒都要记得喝纯粮酒,纯粮酒口感好是其次,主要对身体没多大的伤害,在会喝酒的情况下,喝纯粮酒有时候是对身体好的,比如说暖身子。

 

很多人都会觉得纯粮酒价格对,那是你不了解市场罢了,现在的纯粮酒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贵,而且大多数的纯粮口感都很不错,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买酒的话,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2款现在评价很不错的纯粮白酒,价格不贵,也好喝。

①汉董大师酒

汉董大师酒.大雅这款酱香酒最近在沿海地区和西南地区特别的火,而且很多人对它的评价都比较高,看见最多的评价就是“好喝不贵”“性价比很高”。

 

确实,这款酒作为一款以12987大曲坤沙工艺酿造出来的大曲坤沙酱香型白酒,价格才100多点,这性价比是很高。它的酿造原料也是贵州茅台镇的小红粮和小麦,是纯粮酿造,大家可以放心,没有一点添加剂的加入。最主要的是这款酒还有着5年的基酒和6年的老酒勾兑,整个酒的品质是很不错的,口感的醇厚度很足,包装也很不错,跟朋友出去也拿得出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②王绍彬酒

王绍彬酒最近在网上的评价也是很不错的,它也是一款酱香型白酒,它的价格相对于上面的汉董大师酒要稍微贵一点,那是因为这款酒限量只有10000瓶,而且来头不小。

 

王绍彬这个人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这款酒不仅用它的名字命名,更是用它留下的基酒勾兑的,品质非常的不错,这种白酒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大家可以尝一尝。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以身体为重,大家觉得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