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雪,用它包饺子,顺气消食解油腻,咬一口满嘴汤汁,太鲜啦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萝卜猪肉饺”的做法。知道今天是小雪,所以决定今天要给家人包一顿饺子吃。在我们这里,不仅冬至要吃饺子,即便是到了小雪、大雪这样的季节,同样也要吃饺子。因为到了冬季,庄稼地的活也就全部结束了,就可以做一些美食犒赏一年四季辛苦劳作的自己。吃饺子就是最好的犒赏方式。再说,小雪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气。所以就必须来一顿饺子吃。而且冬季吃饺子,还一定要吃肉饺子。因此,我昨天专门买了肉馅和萝卜,准备今天中午全家吃“萝卜猪肉饺子”,让小雪节气弥漫着美食的味道。

11月份,北方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今天刚好也是小雪节气了,吃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仅让人觉得寒意全无,饺子还是冬天食补的最好选择,在冬天吃饺子,萝卜搭配猪肉做成饺子,鲜香多汁又美味,口感也好极了,萝卜的营养很高,堪称小人参,平常多吃点,萝卜性凉,可以消食下气,“冬吃萝卜赛人参”,到了冬季,萝卜价格便宜,非常耐储存,更适合做饺子馅,今天包的饺子,儿子一个人就吃一大盘。今天小雪,用它包饺子,顺气消食解油腻,咬一口满嘴汤汁,太鲜啦!现在,我把这道“萝卜猪肉饺”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萝卜猪肉饺】

食材:萝卜、面粉、大葱、生姜、花椒、盐、花椒粉、生抽、蚝油、老抽、香油、五香粉。

做法:

1、包饺子先来和一个偏软的面团,盆中倒入适量的面粉,加入1小勺食盐拌匀,分次倒入适量冷水,搅拌成面絮,下手和成光滑,盖上盖子后静置二十分钟。

2、准备葱姜水,取一个小碗,切点葱段,姜丝,再加入少许花椒,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放在旁边浸泡十五分钟。

3、一块猪肉洗净剁成肉馅,小块生姜切成姜末 ,半根大葱切末,放进肉馅里,把肉馅和葱姜末充分的搅拌均匀,把泡好的花椒水分三次加入肉馅里,顺着一个方向继续搅,一直搅拌到肉馅不仅把水完全吸收,而且还变稠上劲。

4、再来调味,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花椒粉,生抽,蚝油,少许老抽,顺着一个方向充分拌匀静置一会。

5、把2根萝卜洗净去皮,把萝卜擦成细丝,装入盆中,加入2勺食盐搅拌均匀,放置十分钟,把水分杀出来,杀水后口感更鲜。

6、把萝卜水分杀出来,用手抓一团,挤压出多余的水分,不要挤得太干,放在案板上剁成小段。

7、将萝卜段倒进肉馅内,再来点食用油拌匀,锁着萝卜水分,来点五香粉,香油继续搅拌均匀肉馅变得很香油润了,闻起来也香喷喷,这样萝卜猪肉馅就调好了,开始擀皮包饺子。

8、把静置好的面团揉光滑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把馅料包入饺子皮中,收口捏紧,防止露陷。

9、锅里加水烧开,往锅里加一勺食用盐,然后下入包好的饺子,用勺子转动锅里的水,防止饺子粘连,等水开后,用小碗加入少量清水,这样反复三次后,饺子也全部漂浮,就可以出锅了。

10、饺子捞出放入盘中,再用醋,生抽,盐,辣椒油,调个汁,肉香滑嫩,萝卜爽口,鲜香多汁,好吃不油腻,越嚼越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