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到,别忘煮这蔬菜粥,无油少盐营养高,好吃易消化,真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青菜瘦肉粥的做法。这道韭菜饼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一道美食。根据天气预报报道,我们这里明天很有可能会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如果真的下雨的话,那么说明我的老祖先也太厉害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那是因为明天就是二十四个节气的“小雪”节气。小雪节气迎来第一场雪,大家说牛逼不牛逼?每年的“小雪”节气,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随着小雪的来临,天气变得寒冷,很多人都会出现肠胃不舒服,最好多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在冬季常喝温润粥,是最合适不过的。

那么,小雪节气前后,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就显得特别重要。在我们关中地区,一般来说,到了小雪节气,最好多做一些粥吃,对肠胃消化最好。我们全家都喜欢在这个节气吃粥,尤其是我家孩子,秋冬季节更是特别喜欢喝粥,喝粥可以调养脾胃,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养分。今天这道简单,又鲜香的青菜瘦肉粥,清爽不油膩,每次都非常受欢迎,特别适合老人小孩,增加营养。小雪节气到,别忘煮这蔬菜粥,无油少盐营养高,好吃易消化,真香。现在,我把这道“青菜瘦肉粥”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青菜瘦肉粥】

食材:大米、糯米、青菜、胡萝卜、生姜、瘦肉、盐。

做法:

1、准备一些大米和糯米,加糯米可以让米粥更粘稠,1把青菜,一块猪瘦肉,半根胡萝卜,一小块生姜。

2、大米和糯米清洗几遍,再浸泡20分钟,煮的时候很容易煮熟。

3、青菜切掉根部,用清水冲洗,控掉水分,然后切碎,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生姜切成细末。

4、瘦肉冲洗后,切片切条再切末,剁成肉泥,加入少许盐拌均匀,腌制一会,入个底味。

5、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入姜末,肉丝,胡萝卜丁,翻炒片刻,关火备用。

6、砂锅中加适量的清水,下入浸泡好的大米,大火煮开后, 转中小火熬煮20分钟左右,煮至米粥微微黏稠,注意不要溢出来。

7、放入炒好肉末和胡萝卜丁,煮半分钟左右,再下入青菜段拌匀,煮半分钟即可。

8、按照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香喷喷的青菜瘦肉粥做好,清爽不油腻。

9、这粥又滑又弹,家人们都爱喝,寒冷的早上来一碗既暖胃又暖身,常喝也不用担心长胖。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