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多给家人做素煮馍,食材简单又营养,比羊肉泡馍还带劲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素煮馍”家常菜的做法。牛羊肉泡馍、大肉泡馍等美食,都是我们西北地区最流行的一种美食,是老百姓一年四季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尤其到了秋冬时节,牛羊肉泡馍就会成为老百姓最喜欢吃的美食,很多人隔三差五就要吃上一顿牛羊肉泡馍。为什么秋冬时节大家吃的频次会高一些呢?主要是因为秋冬时节比较冷,吃牛肉泡馍能让身体更暖和一些,此外,牛羊肉营养价值高,多吃可以提高身体健康指数。不过,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道不是牛羊肉泡馍但味道和营养要胜似牛羊肉泡馍的美食,它就是素煮馍。所谓素煮馍,顾名思义,就是蔬菜和馍片做出来的一道蔬菜泡馍。

素煮馍虽然是真正意义上的牛羊肉泡馍,但味道却一点不会输给牛羊肉泡馍。秋天,闲时多给家人煮它吃,食材简单又营养,比羊肉泡馍还带劲!众所周知,秋天天气转冷,就很适合做个简单的家常煮馍吃。这是一道具有陕西特色美食代表性的泡馍之一,与牛羊肉泡馍做出来味道不同,没有牛羊肉,是纯素的,各种素菜和馍丁煮一起,居然一样好吃,食材丰富汤底鲜美,馍丁既入味又有嚼劲,一家人热热乎乎的吃一顿,暖胃暖心,一整天的寒意都驱散了。可能很多人喜欢吃牛羊肉泡馍,并没有吃过这道素煮馍。如果没有吃过的话,我建议大家不妨给家人做起来吃一吃。做法在我随后的内容里会仔细写出来,看一看就很快会掌握。现在,我把这道“素煮馍”家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素煮馍】

食材:面粉、粉条、黄花菜、西红柿、木耳、豆腐、油豆腐皮、香菇、胡萝卜、青菜、蒜苗、葱、姜、辣椒面、盐、鸡精、味精、胡椒粉、十三香。

做法:

1、盆中放入适量面粉然后加入少许酵母拌匀,分次加入温水拌成面絮,将面粉揉成较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只需要醒发15分钟,煮馍的面团不要发酵太长时间。

2、准备配菜,我准备了粉条,黄花菜,木耳,油豆腐皮提前泡发好,木耳撕成小块,黄花菜切长段,油豆腐皮切成条,豆腐,香菇,胡萝卜,切成小块,还有一把青菜,适量蒜苗段,配菜没什么固定,自己喜欢就好。

3、2个西红柿在开水中烫一会,取出去皮切成小丁,1块生姜切成末,半根大葱切成葱花。

4、面团取出分成2份,分别用手揉圆,接用擀面杖擀成圆形薄片,电饼铛不放油预热3分钟,放入擀好的馍,正反面中小火各烙制2-3分钟,表面略微发黄即可。

5、将烙好的馍放凉后,撕或切成小丁,装入盆中备用。

6、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先下入葱花和姜末小火不停翻炒出香味,再加2勺辣椒粉炸香。

7、下入西红柿丁翻炒变软出汁后,放入备好的香菇,黄花菜,木耳,油豆腐皮,豆腐,胡萝卜,翻炒5分钟左右。

8、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或者高汤,然后加入盐,鸡精,味精,胡椒粉和十三香调味,汤汁烧开后,下入切好的馍丁再煮2分钟。

9、最后加入青菜,粉条,蒜苗翻拌均匀,略煮一会,青菜断生,即可关火,将煮好的馍和蔬菜,汤汁一起盛入碗中。

10、这种美食是秋季最好的美食,一碗下肚,既能顶饱,又能御寒,喜欢朋友试试做,味道真的不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