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酒席,都需要注意些什么?记住这“4不要”,避免尴尬

什么时候喝的第一口酒呢?小编一直以为自己第一次喝酒是在高中毕业以后,但后来在和爸爸妈妈唠嗑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在不大点的时候,自己就偷偷喝过爷爷的私藏好酒了。

因为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小编从小就上了寄宿制学校,寒暑假的时候就会去爷爷奶奶家,大概是在二年级的时候,爷爷家开了一家超市,超市里就有各种各样的白酒,起初我是对这些白酒没有兴趣的,那时候很小,只知道吃一些零食,玩玩玩具,但有一天我看见爷爷偷偷的把一瓶颜色很好看的白酒偷偷的藏进柜子里面。

 

被我发现后,爷爷尴尬的笑了起来,对我悄悄的说,千万别告诉你奶奶呀,你想喝什么吃什么就去屋子里拿去,说着还从兜里掏出了100块钱给我当做封口费。我连忙点头答应,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有一天,趁着爷爷出去打对调,我就明目张胆的拿出来那瓶好看的酒,拧开盖子喝了一大口,但喝到嘴里的时候差点吐了出来,这也太辣了!

再后来的时候,小编就没在喝过酒了,一直到高中毕业同学聚会,也是在那次以后,小编就对喝酒开始起了兴趣,不仅喜欢酒的醇香,还喜欢喝了酒以后的微醺,慢慢的开始享受喝酒带给我的快乐。工作以后也参加了不少酒席,所以积累了不少经验,那第一次参加酒席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千万不要做这四件事,不然真的会很尴尬。

第一件:不要强行劝别人喝酒

总是劝别人喝酒的人真的很烦,根本不在意别人是否真的愿意喝酒,假如一个人真的愿意并且想要喝酒,根本不用别人劝,自己就会喝的,还有就是在别人已经喝不下去的情况下,还得非常接着喝,还说一些带有强迫性的话,让人听了心里真的很不舒服。

 

本来大家参加酒席都开开心心的,但是在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以后,好心情肯定就会破坏掉了,试想假如我们强行劝别人喝酒,那结果真的是很尴尬,要是人家给点儿面子,就算喝了这杯酒,心里也会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要是人家不给面子就直接拒绝你,那就更尴尬了。

第二件:不要对别人评头论足

在什么也不了解的时候,就不要有所评价,况且我们没办法完全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事情,所以本来我们就没有资格对别人指指点点,每个人如何做事情都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像那种总是评价他人,说这个人怎么样怎么样,还爱多管闲事的人,每个人都不喜欢。

 

第三件:不要喝醉了就说大话

我们会发现,在酒桌上少不了那种喝醉了就说大话的人,而且说的话都特别不切实际,让人一听就知道这个人是在吹牛,既然能凑在一起喝酒,那肯定是相互之间都有了解的,这么一番吹嘘下来,既让别人觉得自己是一个爱说大话不靠谱的人,在清醒后怕是自己也很尴尬吧,所以千万不要做一个喝醉了就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第四件:不要随意的评价酒菜

小编总是觉得,每次在参加宴席的时候,都没有在家里吃的饱,虽然说参加宴席是要吃吃喝喝,但不光只是因为这两件事才参加的吧,有一些人在参加宴席的时候,经常对宴席上的韭菜肆意的评价,什么酒不好喝,菜很难吃,既然都受邀参加这个酒宴了,且不说到底难不难吃,也不能随便的说出来呀,难道一点面子都不给别人吗?

 

要是被主人家听到了,以后还怎么和人家交往,估计人家下次请客就再也不会叫你了,而且一般来说酒宴上的菜肴和酒水还都是比较不错的。大家的经济实力都不一样,所以在请客的时候宴席的标准肯定也不一样,像我们平常人请客在酒水和菜肴的选择上,主要以好吃实惠为主,小编这里就有两款低价纯粮的好酒可以推荐给大家。

第一款:平坝窖酒

这款酒的名气还是不小的,曾一度风靡全国,但随着更多的白酒品牌的崛起,现如今知道这款酒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但这款酒的品质还是顶呱呱,包装也精美,而且价格还实惠。

 

第二天:国康1935

假如你没喝过这款酒,那可真遗憾,这款酒是陈兴希老师调配的,他可曾经任职过原茅台酒酒厂副总工程师的职位,这款酒的原料与工艺都和茅台酒是同款,选用上好的茅台镇珍贵红高粱,所用的工艺也是“12987”传统古法酿造手艺。

这款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酒体是淡黄色的,在绵柔的酒液入口的时候,你就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这款酒的香味之浓郁,层次感非常丰富,不仅只有酱香味,还有非常浓郁的粮食香味,留香时间也很长,相信只有窖藏了五年以上的存酒,加上十年以上的调味酒才能达到如此效果,只需要100多你就可以买到这款人间美酒。

 

好了,那么今天关于“第一次参加酒席,都需要注意些什么?记住这4不要,避免尴尬”的文章就先分享到这儿了,如果大家有什么想和小编一起分享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积极留言,感谢大家的观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