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就难受?常喝酒的人要注意了,这5种酒再爱喝酒也不能喝!

很多朋友应该都是对白酒又爱又恨,喝多了恨,喝少了爱。

的确,适量饮酒不仅能助兴,很多场合也能营销氛围,有利于社交,促进合作等。但是多喝了也容易失态,不仅本人难受,也会让同桌的人不舒服。

 

但是很多朋友也会有这种感觉,明明只喝了一点,为什么就开始难受了呢?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其实干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规律,也很有讲究,喝酒也是一样的,常喝酒的人要注意了,这5种酒再爱喝酒也不能喝!

第1种 混着喝的酒

 

很多朋友特别是聚会的时候,觉得喝一种酒不过瘾,每种酒都想喝一点,喝完高度酒喝点低度酒,喝完啤酒再喝白酒,觉得这样很刺激。

其实这样混着喝的酒,常常会因为酒精浓度不同,让我们身体产生混乱,非常不健康,也会让我们在喝酒时喝一点就觉得很难受。

第2种 一口闷喝的酒

 

在酒桌上常常说“感情深一口闷”,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不要说这样高度的白酒,即使一瓶白水,短时间内一口气喝了半瓶,我们都会感觉不舒服。人体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

们说小酌怡情,好酒慢品,就是要小口慢喝才好。

第3种 空腹喝的酒

 

这个应该是很多酒友的共识了,空腹喝酒不仅胃难受,小酌一杯就感觉喝醉了。但是也是很多酒友常会犯的错误,在酒桌上喝酒时,坐下就开始举杯,常常忘记吃饭,这种喝酒方式是非常不可取的。

第4种 搭配错误食物喝酒

我国一直有食物相生相克的说法,其实也是有一定依据的。

 

很多不适合放在一起吃的东西,量少还好,吃多了都会觉得不舒服,比如我们喝白酒时尽量避免吃海鲜,根据相关资料表示,这样会导致尿酸升高,引起不适。

第5种 喝好几个小时的酒

很多酒友一喝酒就停不下来,特别同桌有聊得来的朋友,聊起天来就忘记时间,酒也越喝越多,不知不觉就喝了好几个小时。

 

长时间喝酒对身体也是一个负担,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会消耗自己太多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

喜欢喝酒,想喝好酒,也要注意喝酒的方式方法,这5种酒再爱喝酒的朋友都要注意,一定要少喝。

 

当然,想要喝酒不难受,小编也整理了6点小技巧:

①喝酒时尽量小口慢喝;

②人多不好控制的时候尽量选择低度酒;

③可以选择可以加热喝的温酒,适口性强喝完也比较舒服;

④喝酒前吃点东西;

⑤喝酒时多喝水,感觉不适可以借口上厕所礼貌离开一会;

⑥喝酒用餐后的水果首选西瓜,西瓜水分含量大,多吃不容易醉。

 

小酌怡情,醉酒伤身。不管怎么样,考验我们的其实还是酒的质量,选择一款好酒才能喝得尽兴,喝得舒服,不好的酒注意再多其实也无用,这里小编也给大家分享2款性价比很高的纯粮酒,好喝不贵:

酒师珍藏酒

贵州茅台镇痴心酒酿造的一款酱香酒,痴心酒是土生土长的贵州茅台镇人,从小耳濡目染,跟随茅台厂的酿酒大师曾传政,15年如一日的练就了一身成熟的酿酒工艺。

 

在当地人的支持下自创了蒸台品牌,这款就是蒸台酒旗下的非常受欢迎的一款,采用大曲坤沙工艺,一款产品,精心酿造。为避免取酒过程中产生的苦味,多次取酒,选择第3、4、5次的精华,窖香陈香明显,非常适合日常朋友聚会喝。

黄盖玻汾

 

光瓶酒中很有代表性的产品,经常能在超市货柜看到的一款白酒,也是很多酒友们日常口粮酒的首选。

包装简单,在高度酒中也很有代表性,所以这款酒适合小口慢喝,才能品出产品的豌豆香和玉米香,千万不能豪饮,不然容易造成身体不适。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好酒再好也要注意适量喝,对我今天的分享还喜欢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