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酒量不行?本地人:当然不是!喝得比较有特色罢了

酒桌上有哪些话题是众口常谈的,那非品质和酒量莫属。对于常年在酒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酒友们而言,酒的品质是他们酒桌常谈的话题,而酒量高低亦是他们时常“攀比”的能力。

纵观全国各地酒量排名,内蒙、西藏、山东等地可谓是在酒量的金字塔顶争霸多年,至今也未分出高低,但是在小酒量的圈子中,大家常谈的要么就是上海、要么就是广东。

 

今天小编便要给大家盘一盘广东人酒量,难道广东人的酒量真的不行吗?在身边广东本地人眼中当然不是!他们只是喝得比较有特色罢了。

广东人喝酒有哪些特色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特色1:喜爱肥猪肉造就的醇厚口感

 

对酒圈若是有基本了解的酒友想必对于豉香型白酒并不陌生,这一香型的诞生得益于广东人对于白酒的独特要求:醇厚且低度。如今豉香型白酒的代表酒当属玉冰烧莫属,以玉冰烧为首的豉香型白酒大军区别与其他香型白酒的特点在于酿造过程。

玉冰烧的酿造过程加入了独特的一步:肥猪肉浸泡,肥猪肉的参与使得酒中的杂质异味被吸附,因油脂过旺长时间滋养酒体造就了玉冰烧酒的醇厚口感。

 

豉香型白酒多以低度面世,搭配上广东人喜好的广式早茶,身心舒畅且不易醉。在本地除了玉冰烧受众全体广之外,九江双蒸酒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特色2:喜爱米香型酒的清淡

广东人给大众的印象一直是喜甜喜咸,相较于酸麻辣著称的云贵川等地其口感显得非常清淡,在传统4大香型中当属米香型白酒的口感最符合广东人的胃口,但如今提到米香型代表酒大家想到的都是广西桂林三花酒,却不知道在广东本地也有一款米香型白酒代表——长乐烧。

 

长乐烧酒的口感是米香型独特的低度且清淡,相较于豉香型白酒口感较单薄,但这款长乐烧酒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其原料是糙米且酿造中途有10多种药材的参与,其口感是难以言喻的纯正,且早在很多年前便已经是“广东名酒”的存在了。

特色3:喜爱小众的品质酒

广东人在喝酒方面虽不如其他省强势,但是他们在赚钱能力上可是众多省份中的佼佼者,而雄厚的经济实力与巨大的生活负担却让广东人变得非常会过日子,例如茅五剑等名酒他们常用来送礼,而自饮的酒却是极少宣传的高品质小众酒,比如汉董大师酒。

 

汉董大师酒珍窖15其实对于普通家庭而言算得上是一款中消费水平的酒,但是其能作为广东人酒桌常饮,一是他们的经济实力强,中端白酒用于自饮也是手拿把掐;二是汉董大师酒珍窖15的口碑好品质高,他们日常喝酒追求享受,小酌足矣,于是这款酒的性价比于他们而言极高。

广东人酒量不行?本地人:当然不是!喝得比较有特色罢了

汉董大师酒珍窖15除了他们常自饮外,也常被他们收藏或送礼。能够被珍藏是因为它优质纯粮酿造为前提,12987工艺为辅助,造就了它越陈越香的酱香酒特性。常被送礼是因为它的品质高,包装也不吝啬,其包装是古典纯正的卡盒式包装,送礼颇有韵味。

看完广东人喝酒时的3个特色,不得不说一句真的会喝!以上便是小编今天的分享,你还知道哪些地区的饮酒特色?欢迎补充。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