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哪里的白酒最好喝?经网友评比,这4个地方的白酒入围

白酒在我国的地位不言而喻,它是我国酒水类的代表,如今也已经彻底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自己喝或者招待客人,再或者送礼等等,这些都是白酒重要的用途。

同时,我国的白酒品牌也很多,光是香型就多达12种,而且不同的地方酿酒的风格也不同,有的地方善于酿浓香酒,有的是清香酒,有的是酱香酒。

 

如果真要问哪里的白酒最好喝,其实还真不好说,毕竟风格不同,针对的人群也不同,酒友们给出的评价自然也就不同,所以实在是难以讲清楚。

当然,尽管评论不一,经过网友们的严谨评选,还是有4个地方的白酒成功入围,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这些好酒你是否都喝过?

 

【1】安徽——口子窖酒

安徽盛产白酒,产量虽然比不上四川等地,但是好酒的数量还真不少,并且风格也比较与众不同,和川酒的浓烈不一样,安徽的绵柔型白酒受到了不少酒友的追捧。

说到安徽白酒,不少人想到的都是古井贡酒,但其实口子窖酒才是多数酒友最认可的白酒,因为它有着优异的品质,独特的口感,关键是性价比很高。

以数种粮食酿成,是一款兼香型的白酒,酒体中既有浓香酒的风味,也有一些酱香酒的特色,开瓶的香味很浓郁,窖香味很突出,后味则是舒适的焦糊香。

 

【2】四川——小角楼

四川是我国白酒产量最高的省份,不仅好酒多,名酒也多,是网友们公认的最产好酒的地方,尤其是典型的川派浓香酒备受欢迎。

而要说四川省内最受欢迎的浓香酒,小角楼绝对首当其冲,它虽然没有五粮液的知名度和档次,但是性价比很高,这一点就赢得了很多人的认可。

它是一款很纯正的川酒,以5种粮食酿制而成,技术是传统的工艺,口感也很典型,开瓶浓郁的香味便喷涌而出,窖香味以及陈香味在口中散发,很绵长。

 

【3】贵州——汉董大师酒

贵州和四川很相似,同样是代表了一种香型,贵州盛产酱香酒,甚至可以说遍地都是,最出名的是茅台酒,但其他的品牌也有着不俗的品质。

此酒则是贵州的酱香酒中好评如潮的一款,因为品质优异,口感纯正,并且价格也比较实在,深的当地人的认可,在外省也有不少喜欢它的酒友。

它是采用茅台酒所用的坤沙工艺酿制而成的,在这个精湛的技术之下酿出的酒自然纯正,酱香味很突出,喝进口中多种香味互相协调,空杯留香也很明显。

 

【4】山西——黄盖玻汾

清香酒在过去是我国的主流香型白酒,而最盛产清香酒的地方则是山西,山西的清香酒素来以高品质著称,如今的汾酒,以及过去的六曲香都是如此。

但其实真要问起酒友么最喜欢哪款,汾酒旗下的黄盖玻汾才是首选,它有着优异的品质,特别的清香风味,以及极为低廉的价格而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认可。

此酒最值得一提的是口感,和多数清香酒不同,它不是寡淡的清甜,而是浓烈的绵甜,有极为突出的回甘。

 

最后,不知道这4个地方有没有你的家乡,或者有没有你喜欢喝的好酒。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