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4款白酒,因名气不大常被嫌弃,但行家都喜欢囤着喝

不少人都说现在的白酒不纯粹了,以前的白酒更重视品质和口碑,而现在的白酒品牌更重视名气和销量。

 

这跟社会的发展的确有一定的关系,以前买酒都是靠口碑,哪款酒的口碑好就买哪款,因为品质是有保障的,但是现在买酒都是靠名气,哪款酒名气大就买哪款,因为有面子。

因此,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大牌名酒,即使溢价严重,即使消费者知道性价比不高,但还是愿意为它买单,说实在的,这样的消费观不就是因为这样的白酒让自己更有面子吗?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观念,一些善于推广的名酒越来越火爆,而一些不善推广的白酒,即便品质很好,但也因为名气不大而常被嫌弃,真是可惜。

这样的白酒在我国可不少,下面这4款就是如此,它们的品质都很不错,真正懂白酒的行家都喜欢囤着喝,只可惜名气太小总被嫌弃,看看你是否认识。

【1】小角楼

 

在外省,这款酒的“身影”是很常见的,但是却喝少有人会买它,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知名度比较低,不了解它的或是追求大牌的自然也就看不上它。

如果不论知名度只看品质的话,小角楼可一点也不差,毕竟它在四川的口碑是很高的,是行家们公认的一款纯正且性价比很高的四川浓香酒。

它同样是以5种粮食为原料,经传统技术酿成,酒质优异,口感纯正,开瓶便是喷发而出的窖香味,陈香味很典雅,后味也是持久爽净的。

【2】宝丰大曲

 

说起清香酒,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汾酒,说起河南的白酒,多数人想到的优势仰韶酒,但是你知道吗?宝丰大曲也是行家们很喜欢的一款清香酒。

在仰韶酒还未崛起的时候,宝丰酒是河南白酒市场的头龙,酿造是遵循清香酒的传统技术,因此酿出来的酒不仅质量好,口感也很纯正。

它的香味浓郁但是不刺鼻,喝起来的感觉也很舒适,绵甜回甘,收尾很干净,只可惜,此酒在外省的名气并不大,因此认可度也不高。

【3】汉董大师酒

 

贵州是酱香酒的故乡,当地的酱酒品牌有很多,但要问起来你知道哪些?不出意外的话八九成的人都只认识茅台酒。

这不是因为其他的酱香酒品质不好,而是因为贵州的市场本就是一家独大的情况,再者,这些小众品牌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不重视推广,自然也就很难被更多人认识。

要说品质的话,它也不比大牌差,毕竟同样是采用坤沙工艺酿成的,酒质方面很优异,口感也很纯正,酱香味浓郁突出,焦糊香协调舒适。

【4】湘山酒

 

这是一款产自于广西的米酒,有着很优异的质量,以及很纯正的口感,采用优质的粮食酿成,酒体中的蜜香味很突出,入口甘甜爽口,回甘明显。

它在当地的口碑也很不错,是不少行?家首选的米香型白酒,但它的名气大不如桂林三花酒,因此在外省,酒友们选择米酒的时候都不会选择这一款,常常被嫌弃。

 

所以说,名气不代表这品质,高名气的白酒品质虽然有保障,但是这些没什么名气的小众酒中也有不少高品质的好酒,你认为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