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4大“良心酒”,款款都是100%纯粮佳酿,可惜被廉价包装耽误

超市里的白酒五花八门,不同的品牌、不同的风味、不同的价格、不同的包装,但大多数人在超市买酒的时候,第一眼看的想必还是包装。

尤其是对于新手酒友来说,因为本身就不懂得如何分辨白酒的优劣,因此总觉得包装精美的白酒品质应该也不差,但真是这样的吗?

 

虽然包装精美的白酒不一定不好,但其实一些包装普通的白酒也有着很不俗的品质,而它们的包装之所以不够精美,其实还是因为更致力于品质,这类白酒其实更“良心”,没有溢价。

这样的白酒可不少,在超市里也很常见,比如下面这4款,它们都是100%的纯粮佳酿,只可惜因为包装廉价被耽误,看看你是否喝过。

 

【1】玉蝉大曲

这是一款超市里很常见的白酒,如果只看包装,也许没有人会刻意的多看它一眼,甚至心里面会觉得这是一款普普通通甚至劣质的白酒。

但如果真正了解之后就会知道,玉蝉大曲的品质可不差,产自于泸州,以高粱为原料,以成分复杂的老窖池发酵而成,可以说和泸州老窖没什么区别。

除了品质之外,它的口感也很值得称赞,因为窖池很优质,酿成的白酒也是一股浓郁醇厚的窖香味,很是爽口。

 

【2】鸭溪窖酒

认识此酒的人应该不多,因为它的知名度实在不高,再加上包装是廉价的光瓶酒形象,放在超市也很少会有人关注,但其实它是一款很实在的好酒。

产自于贵州,和多数的贵州白酒不同,它不是酱酒而是浓香酒,工艺是浓香酒的传统工艺,但因为在贵州这个与众不同的酿酒环境之下生产,它的口感很独特。

它不是简单的浓香酒口感,而是浓香酒和酱香酒融合的风味,刚开始喝进口中是醇厚浓郁的窖香味,咽下去的时候有淡淡的酸涩的感觉,余香很悠长持久。

 

【3】汉董大师酒

一款白酒要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品质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有高知名度能让别人认识,最后则是有适当的包装能被人看好。

而此酒则是除了品质什么也没有,它不善推广导致知名度不高,所以认识它的人很少,它的包装也很普通,放在超市很难吸引别人的目光。

但从品质上来说,它一点也不必哪些高知名度的、包装精美的白酒差,毕竟它是以茅台为标准来酿成的,品质不差,口感自然也更是纯正。

 

【4】黄盖玻汾

知道此酒的人应该不算少,它算得上是口粮酒中的扛把子,产自于山西汾酒旗下,有着精湛的工艺的加持,品质这方面是毋庸置疑的。

除了品质之外,它的口感也是一大独特之处,比传统的清香酒更烈,入口有些辛辣的感觉,但是入喉时很是清甜,后味也比较清爽。

在很多酒友看来,此酒的品质是很不错的,但可惜因为包装实在是廉价,很多人都不愿意为之消费。

 

当然啦,这样品质优异但是因为包装而被嫌弃的白酒还有不少,那么你还知道哪些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