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钱人都在喝啥酒?茅台几乎看不见,这4款“廉价酒”更常见

白酒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过去也许只是酒桌上的饮品,但现在更多的是人情往来的工具,是人与人之间拉近社交关系的纽带。

 

尤其是在广东,广东人虽然不善饮酒,但是广东有钱人可不少,而这些人平时应酬更是频繁,他们需要用白酒来招待客人,需要用白酒来作为礼品联络关系,因此,白酒在广东很受欢迎。

那么,你知道广东的有钱人都在喝啥酒吗?不少人以为肯定有茅台酒,毕竟有钱人不缺买茅台的前,也更注重白酒的档次,然而却并不是这样的。

 

在广东人平时的酒桌上,茅台是几乎看不见的,其中有2个原因,一是广东人大多低调,在酒局上不会可以通过名酒来炫耀,所以对酒水的档次要求也不高。

二是单从口感来说的话,茅台酒并不适合广东人,所以茅台酒在当地也就不常见了,反而是下面这4款“廉价酒”,虽然没什么名气,但在广东更常见。

【1】玉冰烧

 

此酒为广东的一款本地酒,广东大多数米香型白酒,但玉冰烧则是独特的䜴香型白酒,在在外省并不没有很多人认识,但是在当地还是很受欢迎的。

此酒有着独树一帜的酿造风格,先是采用大米酿出米酒,然而将一块肥厚的肥猪肉浸泡在酒体中,最少需要浸泡一年,而它的口感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

肥猪肉吸收了酒体中的杂味,所以它的口感很醇厚,没有让人觉得辛辣刺激的感觉,浓郁且柔和,是很好入口的一款好酒,口感很适合广东人,所以也深受他们的欢迎。

【2】九江双蒸

 

如果说玉冰烧是广东最独特的白酒,那么九江双蒸则是广东最纯正的白酒,它是典型的广东米酒,口感比广西米酒更为淡雅,品质比广东本地的其他米酒更高。

它的品质好,首先是因为原料足够优质,采用的是颗粒饱满的稻米,其次是因为酿造方法比较精湛,经过了两次的蒸煮发酵才算完成。

也正是因为这两次的蒸煮发酵,原料中的香味得到了充分的散发,所以喝起来的口感也很舒适,不会过于寡淡,但也不会觉得浓烈。

【3】宝丰酒

 

宝丰酒虽然不是广东本地生产的白酒,但是却很受广东人的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品质,也是因为它的口感。

此酒为清香酒,从酿造来说,它的原料也都是优质的粮食,技术也都很精湛,和山西生产的白酒有着同样的高品质,但是因为酿酒环境不同,它的口感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对比起汾酒来说,宝丰酒的口感更是柔和,入口就能感受到甘甜的感觉,入喉是顺滑舒适,不会觉得辣喉咙,并且回甘也很突出。

【4】汉董大师酒

 

因为口感方面的差异,导致酱香酒过去在广东的市场并不大,但是近几年酱香酒也在不断的发酵,意味着品质的酱酒也就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尤其是高性价比的白酒更受欢迎。

此酒是广东人常常用来招待客人的酱香酒,生产于贵州茅台镇,以成分丰富的红高粱为原料,以精湛且严苛的坤沙工艺酿成,这些都和茅台酒没有任何的差别。

同样的原料,同样的技术,同样的酿酒环境,此酒的口感也就是很纯正的酱香味,这一点只需要开瓶就能闻得到,入口更是醇厚,空杯留香的特点很突出。

 

最后,除了这4款酒之外,你知道还有哪些酒在广东很受欢迎吗?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