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湖南旅游偶遇美食博主,听她说7日游吃饭不到300元,特色又美味

最近又到了出游季,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对国庆小长假做出了安排,这次假期时间足足有七天,岂不是全国各地想去哪去哪,选择太多,小编有点无从下手了,既想去重庆体验一下山城的美丽,又想去成都感受一下川都食物的风味,不过要赶快确定下来了,马上就买不到票了。

 

小编太喜欢旅游了,到处走走看看当地的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生活的,所以除了光顾那些榜上有名的景点,在陌生城市的大街小巷漫无目的的行走也是一种乐趣,能听到看到很多好玩的事情,因为没有计划终点,所以过程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毕竟沿途的才是风景。接下来小编就来讲一讲有一次去湖南旅游偶遇美食博主的经历,七日游吃饭不到三百元,体验超棒。

小编由于工作性质比较自由,平时加加班,不忙的时候也能凑出几天时间出去玩,年中的时候去了一趟湖南,平时看美食纪录片,比如味道中国之类的,湖南的美食让人心向往之。小编是北方人,坐火车去的湖南,路上风景也很美,就这么一路晃晃悠悠的到了湖南,下了车先去吃了碗米粉,回去倒头就睡。

 

第一天上午睡到日上三竿,起来到附近的街上左逛右逛,碰巧看到一家小店里有人在拍摄小视频,过去看了看居然是网上比较火的美食主播,平时没少看他的分享,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于是赶紧上前打了招呼,正好快到拍摄结尾,就说好一起吃午饭,听他介绍了不少好吃又便宜的美食,其中就有长沙臭豆腐,虽说火遍大江南北,但最正宗的还是要数当地的老字号了,虽然看起来黑乎乎的,但吃起来又鲜又嫩,所以没试过的朋友们一定试一下,会有惊喜。

 

糖油粑粑是喜欢甜食朋友的福音,这个超级好吃,甜而不腻,又香又脆,几块钱一大碗,是一款很受欢迎的小吃。还有龙脂猪血,喜欢猪血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了,微微辣的味道,放上香油和胡椒粉,也是让人胃口全开。因为小编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去的,当然要来一碗刮凉粉啦,口感有点像凉皮,但比凉皮更加软糯,非常降火开胃。

 

不得不说的还有一款脑髓卷,名字听起来有些吓人,小编也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想试一试到底是个什么味道,首先原料是猪肥膘,有些人吃肉不吃肥,但会吃肉的朋友们都知道肥肉是最香的,一口下去满嘴流油,又香又过瘾。还有葱油粑粑,优质面粉加上特选的香葱,经过高温油锅一炸,入口让你的味蕾瞬间爆掉。

 

如果像小编一样喜欢吃卤味的朋友,那么一定不要错过特色酱鸭,有句话叫一切皆可卤,什么鸭锁骨、鸭翅,猪蹄,这种卤味街头巷尾都有卖,很常见的一款卤制品。有没有发现小编推荐的都是一些街头小吃,没有推荐什么高大上的酒楼饭店,实在是因为湖南小吃太有特点了。有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店,但里边的东西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还非常便宜,这么多天的行程下来,吃饭还不到三百元,大家不妨一试。

小编几天下来一直吃吃喝喝,为了感谢这位美食博主,约好旅行的最后一天请他吃饭,于是找了一个正宗的牛肉米粉店,是一家很老的店了,两个人随意坐下,点了几个小菜,找店家要了一瓶“蒸台坤沙酒”,吃米粉配上酱香酒最带劲了,吃一口米粉,喝一口酒,酒香四溢,香气醉人。两个人边吃边喝了快两个小时,以为酒要空了还想再要时发现这个酒居然是一千毫升的量,简直太惊喜了。

 

吃完结账的时候老板推荐当地的“浏阳河小曲”,是当地的有名老酒,入口甘甜芬芳,是一款优质白酒,小编想了想这次出来也没带什么特产回家,不如就带上几瓶酒回去尝个鲜儿吧。

 

两人吃完饭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联系,可是说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收获,再也没有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开心的事情了,约好以后有机会一起同行出游。于是两人分开后小编就直奔机场赶回自己所在的城市。

这趟湖南之旅真的很圆满,尤其遇到了美食博主很开心,七日游吃饭不到三百元,真的特色又美味。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