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到,这粥开始要多喝,软糯香甜,养胃补虚,气色好不干燥!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黑米红枣核桃莲子粥”美食的做法。不知不觉之中,有一个节气来到了我们每个人身边,这个节气就是“秋风”。秋风是我们中华民族二十四节气中的其中一个,也是进入秋季之后的一个又一个节气。一般来说,秋风节气一旦来到,那么我们每个人就要注意做好饮食上面的调整。平常一日三餐更好多吃一些与节气相关的健康美食。对于我们这个地处西北的家庭来说,每年秋风来临前后,餐桌上就会出现更多的粥类美食。因为秋风时节,正是秋季粮食颗粒归仓的季节,而秋季杂粮最适合煮粥吃。此外,早晚一碗粥,也可以达到暖胃暖身体的作用,实在就是最好的补品。所以,每年到了秋风时节,我就会隔三差五给家人做粥吃,今天这道“黑米红枣核桃莲子粥”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粥。

秋分到,这粥开始要多喝,软糯香甜,养胃补虚,气色好不干燥!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节气,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凉爽的秋季,空气愈加干燥,气候干燥,直接影响脾胃,在这个干燥季节,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养生粥,这是最为经济最有效的去燥养脾胃的,早晚上喝一碗热粥,使肠胃得到滋养,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黑米红枣核桃莲子粥,黑米有“长寿米”之称,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之功效,为了增加粥的口感和营养,我还加了核桃仁,红枣,玉米粒,莲子,软糯滑溜,甜滋滋的特好喝,这种粥秋天我家常吃,营养足够好消化,家人都爱喝。对于很多北方家庭来说,这道粥可能非常容易吃到,但对于南方家庭来说,就不一定了。毕竟南方有南方的粥。不过,无论是北方家庭,还是南方家庭,希望大家有条件的话,都可以品尝一下这道粥。我把这道“黑米红枣核桃莲子粥”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黑米红枣核桃莲子粥】

食材:黑米、大米、糯米、红枣、核桃、莲子、玉米粒、冰糖。

做法:

1、准备适量一把黑米,大米和糯米各半把,7个核桃,1把玉米粒,6个红枣,适量莲子,1块老冰糖。

2、最好把黑米,大米,糯米洗干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能省去不少时间。

3、核桃敲开,取出核桃仁掰碎一点,红枣取出枣核,用剪刀切成块,玉米去清洗后控干水分。

4、先将黑米,糯米,大米放入砂锅中,加足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上20分钟左右,煮至米粒饱满半熟状态。

5、把提前泡好的莲子,怕苦的去掉莲芯,加入倒锅中,煮10分钟左右。

6、将核桃仁,红枣,玉米粒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继续再煮10分钟。

7、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冰糖,焖10钟即可盛出,粥熟后焖一会再享用,粥会更粘稠,营养丰富易消化。

8、这道粥既补充了水分,也可以提供能量,天凉后每天喝一碗,营养美味又暖身。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