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4大“尴尬酒”,明明都是100%纯粮酒,却因为太便宜而被看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人的消费观和以前有了明显的差距,以前消费讲究性价比,而现在消费讲究“档次”,买什么东西仿佛都是为了面子,就连买酒也一样。

超市的白酒品牌五花八门,不同的包装,不同的名气,不同的价格,但很少会有人在真正了解这款酒的品质之后再买,反而是直接去买价格比较贵的,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价格贵的白酒基本都是名酒,这类酒更上档次,不管是用来送礼还是招待客人都更有面子,并且也能让别人觉得自己有品位,所以觉得便宜的白酒拿不出手。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超市里哪些价格便宜的白酒总是被人忽略,实在是“尴尬”,尤其是下面这4款,它们明明都是100%纯粮酒,然而就因为太便宜而被人看扁。

 

【1】玉蝉大曲

想必每个地方的超市都能见得到这款酒,但是它的知名度并不算高,因此关注的人也不多,再加上其价格也很便宜,有的人误以为是廉价酒,有的人又觉得不上档次。

但它的品质可一点也不差,它来自泸州,和大牌名酒泸州老窖同样产地,也是同样的风格,更是不同样的酿造技术,都是采用优质的老窖发酵而成。

它的酿造原料只有高粱,窖池是百年历史的老窖池,微生物群丰富,酿出的酒有着独特的香味,窖香味很是浓郁,陈香明显,余香持久,虽然便宜但的的确确是好酒。

 

【2】宝丰大曲

这是一款清香酒,通常在超市的货架上很常见,但因为没什么名气,价格又比较便宜,所以不少人都觉得这款酒连黄盖玻汾都不如,并且也拿不出手。

其实,如果只论品质的话,宝丰大曲还真不差,它算是河南的名酒,过去也被评为我国的优质白酒,采用多种粮食酿成,工艺也是传统工艺,虽没有很特别的地方,但是口感很纯正。

它的清香风味是被很多行家都给予了好评的,开瓶闻到的香味很舒适,细细的抿上一口,绵甜的感觉萦绕齿间,回味舒适,层次感很明显。

 

【3】王绍彬酒

如果要买酱香酒,好面子的人都会选择茅台酒,而小众的酱香酒品牌总是被人看扁,认为这类酒不上档次,自然也就忽略了它们的高品质,这款酒就是常常被看扁的一款。

它同样产自于贵州茅台镇,并且是由茅台第一位厂长的后人亲酿而成,从原料方面就跟茅台酒保持一致,只用红高粱酿酒,技术也同样如此,采用的是坤沙工艺。

所以,在严格的质量要求之下酿出的酒品质很不错,口感也很突出,酱香味醇厚浓郁,酸涩、焦香、糊香等等多种香味很协调,只可惜总是被看扁,一直没能发展的更好。

 

【4】鸭溪窖酒

此酒是贵州的一款名酒,在省内认识的人很多,但在省外几乎没人看得上,因此它在外省并不算出名,所以多数人也不知道这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好酒。

它有着独特的风格,虽然产自贵州,却是一款浓香酒,虽然是浓香酒,但却是浓酱兼香的风格,入口能感受到浓香酒的窖香,也能感受到酱香的焦糊香。

 

所以说,便宜的白酒也有品质不错的,当然,这样的白酒还有很多,那么你还知道哪些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