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席用什么酒合适?这4款白酒名气不大,但都是酒席“常客”

中国人最讲究待客之道,自古以来酒席都是一件大事,不论是喜还是丧,人们都喜欢大办,而酒席上的讲究也不少,最重要的就是要足够丰富,才能显得热闹。

 

除了餐食之外,酒水无疑是酒席上最重要的东西,一款好酒能让宾客感受到重视,也是这场酒席的一大加分项,所以说,酒席选对酒水很重要。

那么你知道办酒席用什么样的酒合适吗?想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其实总离不开三个字,那就是性价比,毕竟酒席上酒水的开销可不小。

 

除了性价比之外,其实还有一个比较讲究的地方,那就是包装,一款包装精美的白酒同样是对宾客的尊重,其次也能拉高这场酒局的档次。

综合性价比和包装来看,其实并不是所有白酒都适合用于酒席,今天跟大家分享4款比较适合的,虽然名气不大,但却是很多酒席上的常客。

【1】红花郎

 

这款酒的知名度还算高,想必不少人都在酒席上见过它,称得上是一款酒席专用白酒,不论是品质还是性价比亦或是包装,都很适合用来办酒席。

首先,它产自于四川,是四川少有的一款酱香型白酒,此酒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又占据了四川酿酒环境上的优势,因此酿出的酒品质很不错。

其口感有着酒香浓,味道陈,口感润的特点,没有辛辣刺激难以入口的感觉,对于新手或者老酒民来说,适口性都比较强。

【2】今世缘

 

和红花郎一样,今世缘同样是酒席上最常见的一款白酒,尤其是在江淮地区,这款酒几乎是家家户户办酒席都要用到的一款酒。

此酒其实大有来头,我们都知道江苏名酒有“三沟一河”,高沟酒便是其中之一,而这款今世缘的前身便是高沟酒,在高沟酒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创新。

此品牌于1996年诞生,面对当时激烈的竞争环境,今世缘凭借着品牌营销成功成为了家喻户下的白酒,其清晰的定位更是让它成为了酒席上最常见的一款好酒。

【3】水井坊

 

水井坊产自于四川,曾经是全兴大曲旗下的一个品牌,自推出之时便是走的高端路线,品质优异、口感纯正且包装也更加精美。

它以多种优质粮食酿造而成,经过陈年老窖池的发酵之后,口感更为醇厚,浓香风味很纯正,开瓶爆香,入口喷香,窖香和陈香都很醇厚,余香绵长干净。

除了品质之外,不少人选用这款酒办酒席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的包装很精美,在酒席上很拿得出手。

【4】汉董10

 

在过去,酱香酒的市场始终是茅台酒一家独大,好在近些年酱香热的发酵,也让越来越多的酱香酒品牌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同时也让不少人开始用酱香酒来办酒席。

这款酒便是其中的一款,它在酱香型白酒中不算大众,但是它的品质却是喝过的人都一致认可的,毕竟其原料和工艺都跟茅台酒 别无二致。

其次,它的口感也很纯正,酱香风味很突出,空杯留香的风格很明显,其包装也是比较高端的礼盒包装,在酒席上也比较拿得出手。

 

除了这4款白酒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比较适合用于酒席上的好酒呢?欢迎分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