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65岁煤老板,应酬30年总结出一份白酒清单,竟没有茅台

要想混的好,人脉少不了,对于干事业的人来说,人脉大多都在酒局上。

这一点,山西的孙老板深有体会,30年前他进入煤矿行业,为了出人头地他也吃了不少苦头,参加的酒局数都数不清,喝下的酒更是堪比一个大明湖。

 

当然,30多年来参加的这些酒局,也让孙老板总结出了一些经验,比如如何结交到“有效人脉”,比如什么样的技巧喝酒可以保证健康,再比如怎样才能选到一款真正的好酒。

对于孙老板来说,这些经验中最深刻的还是怎样才能选到一款真正的好酒,为什么呢?因为孙老板在选酒这件事情上吃过不少亏,花过不少冤枉钱。

刚开始拼事业的那几年,孙老板的应酬很多,也许是为了面子,也许是为了展现自己的礼节,孙老板只用名贵的白酒请客,一场酒局下来三五瓶茅台就这样没了。

 

起初他也觉得没什么,但时间久了他就发现,他用名贵茅台酒招待大家,大家似乎也没有觉得很特别,关键自己还花了不少钱,这不是纯属浪费吗?

后来他不再用茅台酒来待客,反而用一些比较小众的白酒,他发现,这些酒拿到酒局上反而还引起关注,常常有人问这是什么酒,也有不少人夸他是行家,是真正懂酒的人。

30年来,孙老板通过自己的应酬经验,将他这些年找到的好酒列成了一个清单,里面居然没有茅台酒,今天分享其中3款,看看你是否喝过。

 

【1】老明光

现在对这款酒熟悉的人并不多,但如果是老一辈人,随便问一个想必他都是知道的。

 

它是安徽的一款浓香型白酒,现在的市面上很难见得到的,但在90年代之前,这款酒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款白酒,在那时候的地位不比如今的茅台差。

它曾是安徽白酒品牌中的扛把子,一年的销量高达十几个亿,酒友们对它的认可度也很高,只可惜,现在已经渐渐没落了,知道这款酒的人少之少。

 

【2】孔府家酒

孔府家酒是山东的一款白酒,有着和老明光相似的境遇,辉煌的时候知名度和销量都是遥不可及的,如今也已经沦为小众酒了。

在80年代广告刚开始盛行的时候,孔府家酒抓住了机遇打响了知名度,其销量一度能够跟茅台酒媲美,是很多人待客首选的一款白酒。

到现在,它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知名度大不如前,但是它的品质却并没有下降,口感一句纯正,这也就是孙老板喜欢它的原因。

 

【3】汉董大师酒

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款酒,更别说喝过了,但是这款酒却是孙老板酒单的酒中他最喜欢的一款。

此酒为酱香型白酒,产自于贵州,不是大牌名酒,却有着大牌名酒的品质,以优质的红高粱酿成,工艺是大曲坤沙工艺,其品质在当地的口碑也还不错。

就口感来说,孙老板认为它能够平替大牌,其酱香味很纯正,入口就有突出的香味,并且种种香味都很协调。

 

最后,孙老板酒单里的这3款酒你喝过吗?觉得怎么样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