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这样做,孩子隔三岔五就要吃,香酥脆口, 真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玉米锅巴”小零食的做法。众所周知,秋季对于咱们每个人和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也是一个颗粒归仓的季节,很多五谷杂粮都会在这个季节成熟,像小米、大豆、高粱和玉米等等都会成熟,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又香又鲜的美食。可能大家已经吃到了不少五谷杂粮类的美食,比如说玉米,相信很多人现在几乎都能吃到新鲜的玉米。吃火锅或者串串的时候,都会拿一些鲜香的玉米放进锅里。另外,很多人家还用新鲜的玉米制作发糕之类的美食。像我们这里,一旦每年秋季玉米成熟,农民们首先会用玉米做玉米榛子吃。另外,也有很多人用鲜香的玉米面打搅团吃。不过,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米玉面做成的小零食,大人小孩都爱吃,它就是玉米锅巴!

之前的锅巴,相信很多人生活在农村的都知道,那是做饭之后粘在锅底的一层面食,又硬又脆,但味道不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特别艰难的日子里,锅巴舍不得扔,所以也就成为碗里的食物,一般由家长来吃。孩子们吃软嫩新鲜的食物。但日子富裕起来之后,锅巴反而成为一种美食,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锅巴类的小零食。锅巴渐渐成为一种受大众喜欢的休闲小零食,平时我们超市买的锅巴是用大米,小米,或者山药制作成的,今天我们用玉米面来做,玉米面中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吃起来口感粗糙,很多小孩都不太爱吃玉米面做的馒头,将玉米面做成锅巴孩子也很爱吃,色泽金黄,很有食欲,咬一口嘎嘣脆,非常好吃,做法超简单,几块钱就能搞定一大盆。玉米面这样做,孩子隔三岔五就要吃,香酥脆口, 真好吃!接下来,我把这一道“玉米锅巴”小零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玉米锅巴】

食材:小麦面粉、玉米面、鸡蛋、盐、食用油。

做法:

1、准备小麦面粉1小碗,玉米面粉2小碗,倒入盆中,打入2个鸡蛋,加点盐入个底味,喜欢吃甜的也可以用白糖代替。

2、搅拌成这样的面絮状,先不要加水,如果太干不成团的可以适量加点水,面团尽量干一些,不要太湿软。

3、然后揉捏成光滑的面团,表面加一些玉米油,放在一个容器中,松弛十分钟。

4、面团松弛好后从容器中拿出来,擀成面饼,擀的过程中适量加入面粉防止粘连,想让吃的锅巴又薄又脆的话,尽量薄一点。

5、面饼擀好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方形小块,解着再用叉子在每块儿小面片儿上,扎上几排小孔。

6、全部做好以后,在锅中放入多点食用油,油温六成热,下入小面片,炸的时候尽量小火炸。一次不要炸太多,我分了三次炸的。

7、煎炸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翻动锅巴,防止受热不均匀炸焦了,炸至表面金黄熟透然后将它捞出控油。

8、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撒上适量的椒盐,辣椒粉,孜然粉,均匀搅拌后,一款家常版的玉米面锅巴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9、不爱吃粗粮的,那就试试这道玉米面锅巴,简单零添加,孩子们也能放心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