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粮酒当家花旦“白牛二”,因酒精勾兑失去民心,大势所趋

老一辈人都经历过食不果腹的年代,当时人们下酒靠生锈的洋钉,满足口腹靠鞋底和树皮甚至是牙龈划开后的几滴血液,在那个年代人们印象中深刻着“粒粒皆辛苦”的思想。

如今这个时代,高科技、高产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质的提高,人们衣食富足可思想却被利益所驱使,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却是思想滑坡这是大家都没想到的,各种不良商家为了博得利益使劲浑身解数最后将市场搅得混乱不堪。

 

老一辈人曾憧憬的幸福社会变成了乌烟瘴气的利益社会,就连曾经那众望所归的“白牛二”都已塌房,这时代人与人之间还有多大可信度?

定位亲民,深得民心

白牛二总公司牛栏山因麸曲发酵粮食成本低、国家干预等政策定位低端,能够根本解决百姓对于白酒的需求,在上世纪便已得到了大量追捧者。后各地经济得到发展,万物涨价时牛栏山仍以亲民的形象立于酒圈,也因这份初心再次笼络大批追捧者。

 

逐渐变质却仍受追捧

可人们却未曾深究为何牛栏山二锅头多年依旧平价,小编搜集到牛栏山为稳住定位,做出了违背初心的事:大量推出液态法白酒,其中便包括“白牛二”。因为当时人们对于白酒是否纯粮的认知片面,内心中只当牛栏山仍是当初那个“少年”。

直到2020年,“白牛二”多年来收获粉丝无数,一跃成为口粮酒当家花旦。同年牛栏山系列酒总收入100多亿,大部分都来自于“白牛二”。

 

曾经的白牛二为何会得到酒友追捧,在当时那个年代粮食匮乏能填饱肚子都属人生一大幸事,白牛二便火于那个年代。中国农业社会多年,造就了中国人爱酒这一特点,哪怕是食不果腹的年代,一口酒总能当一餐饭吃,白牛二的热度得益于其产量大定位低,能满足当时人们对于白酒的追求。

 

新国标后,失去民心

可如今世道变了,人们思想开始改观,注重品质和口碑,于是有了今年6月1日白酒新国标实行之后一夜间“白牛二”跌落神坛。

白酒新国标中将液态法白酒(酒精酒)、固液法白酒(酒精勾兑酒)明确划分出白酒行列,而判断酒精酒勾兑酒的方式便是观察白酒执行标准,“白牛二”瓶身赫然的GB/T20822直接告诉了它的追捧者们它是酒精勾兑酒,百姓爱戴追捧的口粮酒一夜间便失去民心。

 

如今人们生活变好,对于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白酒自然也不例外。都不用说酒精酒难以在市场上立足,就连不宣传的优质酒都容易被酒友误会,比如这2款酒。

蒸台坤沙酒

 

蒸台坤沙酒是酱香酒中“性价比天花板”,在贵州酱酒圈名气不小,可到了外地却无人知。只因其极少做宣传,明明是采用优质小红粱和赤水河水这对绝佳搭配为原料,以“12987”工艺为辅助、5年时间升华的优质酱香酒,却被酒友认为是那低成本酒精勾兑出的“酒精酒”。

但是好在蒸台坤沙酒在出生地还有赏识它的人,凭借它那优越的酒质和豪气“1000ml”包装得到很多贵州酱香酒友的追捧。

绵柔尖庄

 

绵柔尖庄明明是名酒旗下优级低端产品,却因朴素的包装被误以为是五粮液旗下的“贴牌酒”,而绵柔尖庄并未在意酒友的眼光,多年来混迹酒圈凭借的便是川派浓香酒中独特绵柔口感和无可挑剔的酒质。

无论何种出发点,好酒都不应该因不宣传而被误会。回顾“白牛二”辉煌的多年,离不开它那精准的市场定位、独到的营销思维、娴熟的勾兑技术、直接的表达方式,像“白牛二”这样敢直接标明自己是酒精酒的白酒已经不多了,可如今这个世道身为酒精酒的“白牛二”跌落神坛是大势所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