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被列入“黑名单”的2种酒,均是添加剂大户,真是大快人心

现如今的快消时代让很多行业鱼龙混杂,各行业内的“潜规则”层出不穷,白酒行业作为国内最稳定的领域亦是如此。

 

白酒行业最常见出现的“潜规则”就是基酒勾兑、外包迷惑、实用酒精添加等。白酒在大众生活里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供不应求的市场无疑成为了酒商的“目标”,于是大量投入质量参差不齐的白酒到市场中以牟取暴利。

 

在6月1日白酒新国标实行之后,这2种曾经在市场上肆无忌惮流通的添加剂大户酒,终于被列入“黑名单”,实在是大快人心!

黑名单榜一:配料表中含有“添加剂”的酒

白酒新国标实行以来,对于添加剂大户的管控更加严厉。明确规定了食用香精、食用酒精、糖精等均为白酒“添加剂”。大部分酒友在选择一款酒时首先看的是外包装、其次看品名,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它的配料表。

 

商家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视野盲区,很多看似外包精致的白酒,内在实则含有大量添加剂。很多人都清楚知道添加剂有害,那具体有什么害处呢?概括来说就是“轻则动脑,重则伤身”,这里动脑指的是记忆力下降、意识模糊;而伤身指的是身体达到一种不可逆的境地,甚至一命呜呼。

 

配料表是最直观能够看出白酒是否含有添加剂的方式,也是大家经常忽略的方式。

黑名单榜二:执行标准为GB/T20821或GB/T20822的酒

看配料表的人少,看执行标准的人更是屈指可数。可在白酒新国标规定中,明确将GB/T20821(液态法白酒)和GB/T20822(固液法白酒)划分到“配置酒”一列。这2种执行标准的酒均是添加过可食用添加剂,像GB/T20821那就是100%纯酒精酒,而GB/T20822则是掺杂了些许粮食酒的酒精酒

 

举个代表性例子:新国标提出之后将大众酒友追捧的牛栏山牛二百推到了风口浪尖,这样的添加剂大户终于落网“黑名单”中。曾经的牛二百地位有多高,现在摔得就有多惨。

白酒国标的不断实行和完善无疑是加大了对酒友们的保障,将白酒细分清楚的同时也给大家带了更好的体验。

 

尽管小编道清了以上2种“黑名单酒”,可很多人依旧不在意白酒“添加剂大户”的提示信息,懒是人的共性。如果你也懒于去看配料表和执行标准,那么蒸台坤沙酒是可以作为闭眼入的一款纯粮酒。

蒸台坤沙酒

蒸台坤沙酒的酒厂一直秉承着“品质为先,宣传在后”这样一个原则。尽管拥有30多年酿酒历史,可前些年依旧专注研发提高酒质,在宣传上投入的时间成本、输入成本较低。庆幸的是,其酒厂没有辜负多年对酒质的专注,如今的蒸台坤沙在业内口碑极佳

 

蒸台坤沙因其12987酿造工艺复杂,前期投入的生产成本占大头,原材料的选取、酿造、储藏每一个步骤都由酿造“痴心酒师”管控,长达6年时间的磨炼最终造就了新一代“酱酒”黑马的诞生。

 

蒸台坤沙酒成品酱香味突出、口感醇厚略有黏稠、此外还有花果香、陈香等诸味协调衬托其中,饮后唇齿留香,好酱酒的人喝了都将其称道,其在业内除了口碑还因鲜有的“公斤瓶”包装被称为“性价比之王”。

人们越来越关注绿色饮食,对于酒的挑选自然也不例外。一款酒能否在酒圈立足靠的只能是品质和口碑,若是连质量都不过关,最终被列入“黑名单”中也是大势所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