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聪明女人都会喝的5道汤羹,每天一碗,滋润肌肤气色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5道汤羹的家常菜做法。节气已经进入大暑了,意味着暑季正在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这几天,在我们家里,除了天天会吃一些瓜果之外,最主要的是一日三餐增加了汤羹。可以说,汤羹已经成为我家每天每餐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所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五道汤羹美食的没做。暑季到了,大家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吃喝,又有营养又好吃。

老人常说:冬病夏养,夏天是女人养身体的好时机,三伏天又闷又热又潮湿,容易大量出汗量,皮肤水分营养流失,平时除了用护肤品改善一下,最好要食疗进行调节,达到养颜滋润的护肤效果,把身体调理好了,整个夏天都精神饱满。三伏天,聪明女人都会喝的5道汤羹,每天一碗,滋润肌肤气色好!有了这五道汤羹的陪伴,相信很多女人会度过一个美味和健康的暑季。接下来,我把这5道汤羹的家常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5道汤羹】

【红豆芋头粥】

食材:芋头2个、红豆半小碗、红糖2块、清水适量。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红豆提前浸泡8小时,提前一晚泡上水,外皮软一些,开始起锅煮红豆,锅里加适量的清水,将红豆倒入锅中,用大火煮开,也可以直接放入电饭煲里,设置好时间即可。

2、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装盘待用。

3、开小火煮至红豆稍微有点软烂开裂倒入芋头块和红豆沙一起煮,煮到芋头用筷子能扎透,加入红糖煮至融化,关火盖上盖子焖几分钟出锅,口感糯香粘稠,味道清香,好喝极了。

【醪糟汤圆蛋花羹】

食材:小汤圆1小碗、醪糟1碗、鸡蛋2个、冰糖、枸杞适量、2勺淀粉。

做法:1、食材备好。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最好打的细腻的些锅中倒3碗水烧开,放进冰糖小汤圆。汤圆浮起,冰糖融化,加入醪糟。

3、煮至米粒浮起,2勺淀粉加清水调匀,一边加入锅里一边搅拌,中火煮开将鸡蛋液慢慢的淋入入锅中,并用汤勺顺着一个方向搅动让鸡蛋散开,最后撒上枸杞,略煮一下就可以了。

【香菜豆腐羹】

食材:香菜1把、水豆腐一块、鸡蛋1个、水淀粉半小碗、盐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香菜将根摘掉,多洗几遍,冲洗掉泥沙,切成小段装盘备用。

2、1个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准备少量的干淀粉,兑水搅拌均匀。

3、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小丁,豆腐块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煮几分钟,淋入准备好的水淀粉,边倒边搅拌,搅至稍粘稠。

4、将打散的鸡蛋液转圈倒入锅中,用筷子搅拌成蛋花,最后加入香菜段,加盐,香油,拌匀即可,(喜欢胡椒粉可以适当加点白胡椒粉)。

【红糖酒酿蛋】

食材:醪糟适量、红糖2块、鸡蛋2个。

做法:1、醪糟是自己做的,味甜醇香,美滴很,准备2个鸡蛋和2块红糖,用这种老红糖最好。

2、锅里加适量水,水冒小泡时打入2个鸡蛋,这时不要搅动鸡蛋,快冒大泡时关火,盖上锅盖焖几分钟,鸡蛋完全凝固。

3、放入几勺醪糟,开中火煮沸后,再改小火。

4、接着放入准备好的红糖块,红糖不用放太多,醪糟本身就有甜味,煮至红糖完全融化,就可以出锅了。

【木耳鸡蛋羹】

食材:西红柿1个、瘦肉1块、泡发的木耳几朵、鸡蛋2个、香菜,香葱几根、盐、胡椒粉各1勺。

做法:1、食材洗净备好西红柿去皮切小丁,泡发的木耳切丝备用,香菜,香葱切小段,鸡蛋打散,瘦肉切小丁。

2、锅中加水,放入肉丁烧开,撇去浮沫,加入西红柿丁,木耳丝煮2分钟。

3、倒入调好的水淀粉拌匀。淋入搅好的蛋液,待蛋液浮起,用手勺推动形成均匀的蛋花。

4、加盐胡椒粉调味,撒一点香菜葱花这个汤就可以出锅了,简单快手,营养美味,喝着太过瘾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