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我家经常吃这道“高钾”菜,便宜又鲜美,防困护脾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毛豆炒海带”的美食做法。为了身体健康,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很多喜欢健身、跑步以及从事其它运动项目的人越来越多。在我们家小区后面的河堤大道上,,每天早晨或者傍晚时分,就会有很多喜欢跑步的人在这里跑步,有的甚至成群结队形成团队化跑步。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夏天多运动,就容易出汗。作为跑步的初级爱好者,我也每天下午要去跑步,看到别人身体大把大把出汗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的要求自己要出汗。但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我知道每次跑步出汗之后,需要补充一定的盐水才对,不然由于身体大量出汗,会导致体内盐分缺失。即使不喝盐水,那么就一定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增加一些盐分比较重的食材。而海带就是最好的食材。所以,最近这段时间,海带已经成为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

今天中午,我又用海带搭配毛豆做了这道“毛豆炒海带”的下饭菜,这样晚上跑完步之后,也不用担心出汗太多而影响体内盐分。眼下正是毛豆上市季节,又嫩又好吃,毛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镁元素含量,维生素B族和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又有非常高的钾,因为钾可以调节细胞内适宜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我们体内缺少钾元素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犯困,头昏没有力气的现象,尤其夏季炎热流汗多里,多食用一些含钾类的食材对身体好,毛豆平常大家应该喜欢把毛豆煮着吃。今天咱们炒着吃,和海带一起炒,虽然很清淡,吃起来特美味别下饭。天热,我家经常吃这道“高钾”菜,便宜又鲜美,防困护脾胃!海带和毛豆放在一起炒,也十分搭配,营养互补,关键还非常下饭,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做起来也很容易,厨房小白都能一看就懂。接下来,我把这道“毛豆炒海带”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毛豆炒海带】

食材:毛豆、海带、葱、红泡椒、蒜粒、盐、鸡精、生抽。

做法:

1、我们准备适量的毛豆,这是去菜市场毛买来泡发好的海带,1根小葱,2粒蒜瓣,2个红泡椒,没有泡椒用小米椒替代泡椒也可以的。

2、把毛豆外壳剥去,毛豆的外壳有些难剥,需要耐心一点,剥好的毛豆米,放在水中搓洗一下几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然后把海带冲洗干净,卷起来之后切成细条,切成小点段,这样方便食用,更入味,更好吃。

4、小葱洗净切成小段,蒜头拍碎剥去外皮切成末,泡椒也切成小段备用。

5、锅内加适量油烧热,加入泡椒段,蒜末炒出香味,将毛豆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焖煮一会。

6、翻炒毛豆断生,加入海带段翻炒一分钟,放入盐,鸡精,生抽调味。

7、调味后继续翻炒3分钟,即可关火装盘了,又香又嫩,好吃又下饭,清淡而不失美味。

8、大家这季节可以尝试做这个小炒,必将让你胃口大增,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