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多,吃菠菜不如吃这菜,清热养心,天热也精神十足!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炒红苋菜”做法。每年到了夏天这个时候,市面上就会出现一种叫|“红苋菜”的蔬菜,会成为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一种蔬菜。不知道其它地区会不会有这种蔬菜,总而言之,在我们关中西府地区,这种蔬菜一旦上市,就会成为很多家庭每周必做的一道菜。红苋菜是夏天才有的一种时令菜,当然最适合夏天吃。如果错过了这个季节,那么大概率要等到明年这个时候才能吃到,所以,如果你身边也有这种红苋菜,就赶紧行动,好好吃上几顿,这个夏季也不会有啥遗憾。红苋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也可以热炒,可以下米饭,也可以下面条,是一种做起来简单又方便的蔬菜。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道炒红苋菜的做法。想吃的话,就赶紧学起来。

夏天出汗多,吃菠菜不如吃这菜,清热养心,天热也精神十足!最近是苋菜上市的季节,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对于普通工薪阶层家庭来说,几乎可以天天买来吃。苋菜是一种喜热耐湿的蔬菜,人称苋菜为补血菜,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特别是含有较多的铁、钙等矿物质,苋菜的钙含量比菠菜还高,是女性最喜欢的蔬菜之一。夏季是吃苋菜的最佳时节,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苋菜炒出来有着天生的紫红色口感清香滑嫩,紫红色汁可以拌饭,味道相当的可口。苋菜最简单吃法就是加蒜碎简单一炒,非常好吃。因此,对于女性来说,红笕菜就是最好的选择,隔三差五吃一次,补血养颜,让身体变得更健康、夏天菠菜韭菜靠边站,最该多吃的菜是它,高钙高钾,别不懂吃!接下来,我把这道“炒红苋菜”下饭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炒红苋菜】

食材:红苋菜、大蒜、盐、生抽。

做法:

1、准备新鲜的红苋菜一把,蒜粒可备点,新大蒜我准备了半头,清洗之前摘掉老叶老梗。

2、红苋菜一颗颗用流水多清洗几遍,洗掉表面灰尘和一些杂质,捞出控干水分。

3、苋菜放案板上切成长段,不要切的太短,炒出的口感不好,蒜粒剥皮用刀拍碎,再切几刀,或切成蒜片。

4、炒锅中放适量油,放入蒜碎开小火炒香,再放入苋菜段翻炒。

5、放入苋菜,快速翻炒几分钟左右,苋菜很鲜嫩,不需要炒太久,苋菜全部变软之后放入适量的生抽,盐调味。

7、调料不需要放太多,会掩盖苋菜的鲜香味,接着继续翻炒半分钟,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8、这道菜十分清爽,颜色上就很诱人,是一道十分保健的佳肴,六七月份的苋菜比较鲜嫩,大家也喜欢吃苋菜,就趁现在多吃几次。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