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平时喝什么酒?一品景芝不香了,这5款“小众酒”才是常客

山东白酒以一品景芝最为知名,如果站在白酒市场的角度来看,一品景芝无疑是山东白酒的典型代表,但对于当地消费者来说就不一定了。

在山东,一品景芝并不是当地人最常喝的酒,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品质问题,一品景芝的品质毋庸置疑,而是因为这3个原因。

一是因为一品景芝走的是高端路线,价格偏贵,更适合用于正式的宴会场合,而大家平时喝酒都是图个物美价廉,一品景芝这样昂贵的白酒大多是请客的时候才会选择。

二是因为白酒市场比较开阔,各地的好酒都能互相流通,平时常喝当地好酒的山东人也喜欢尝试不同的白酒,感受不一样的风味。

三是因为目前的主流香型白酒是浓香酒和酱香酒,山东人的口味本来就比较重,而一品景芝芝麻香型的口感不一定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他们也会有其他的尝试。

所以,山东人平时喝酒,一品景芝已经不香了,下面这5款“小众酒”才是常客。

【兰陵酒】

兰陵酒有着和中国青铜器一样悠久的历史,在商代时期的文献中就有迹可循,而著名诗人李白也曾为它留下“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的千古绝句。

抛开兰陵酒深厚的历史底蕴,如今的它仍然有着耀眼的光彩,它在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质奖章,如今当地人对它也始终满是赞誉。

作为一款浓香型白酒,兰陵酒具有传统浓香酒应有的风味,它的酒香浓郁醇厚,入口时有着别致的窖香和陈香,整体口感比较绵柔舒适。

【云门陈酿】

云门陈酿在山东人心中的地位不比一品景芝低,这自然离不开它的品质的加持,云门陈酿不仅是山东的特产,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且一直以来口碑都很好。

和大部分酱香酒一样,云门陈酿采用的原料也是高粱和小麦,但是因为酿造工艺和地理环境以及气候的差异,云门陈酿的口感和传统酱香酒的口感略有差异。

其酒体醇厚丰满,澄澈无杂质,酒香更为绵柔不算是很浓郁,入口的酱香味也比较突出,但不会有刺激的感觉,回味时的酒香更为淡雅,整体口感很舒适。

【花冠酒】

花冠酒产自山东菏泽,是当地的一款特色白酒,它在外省的知名度并不算很高,但可以说是花冠酒是山东老酒民的心头好,没喝过的人少之又少。

作为典型的鲁派浓香型白酒,花冠酒和菏泽的牡丹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的每一款白酒瓶身的设计都始终围绕着牡丹,别有一番韵味。

如今花冠也推出了4个系列多达数十款产品,其中既有口粮酒,也有走在高端市场的文化产品,并且其纯正的浓香口感也饱受赞誉。

【烟台古酿】

从名字就能看得出来,这款酒产自于山东烟台,如今在外省的知名度并不算很高,在山东也只是小有名气,但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烟台古酿也曾经辉煌过。

在八九十年代招待客人的时候,谁家要是能够拿出一瓶烟台古酿,那都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可见烟台古酿当时的受欢迎程度。

虽说如今辉煌不再,但它的品质不减当年,浓香口感很是纯正,酒香浓郁典雅,入口窖香味更为突出,整体口感顺滑,不刺激也不辛辣,比较好入口。

汉董大师酒】

山东人爱酱酒,早年间爱茅台,但是茅台价格太贵,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所以当一款物美价廉的酱香酒出现在山东时,他们也乐于尝试。

早期这款酒只在贵州小有名气,但随着酱香热的持续发酵,很多小众酱香酒才得以走出当地,这款酒就是其中之一。

当然,它的不负众望,品质好并且口感也纯正,有着浓郁的酒香,入口的酱香味很是突出,入喉时不辛辣不刺激也不上头,整体风味很明显。

看到这里,今天的文章就分享结束了,你还知道山东人爱喝什么好酒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