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这菜,香味浓郁,帮助利胆护肝,一斤才3元,遇到多买点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茴香炒鸡蛋”的下饭菜做法。好久没有吃饺子了。昨天晚上和老公去逛街,走着走着,老公突然提出来想吃饺子,我就问老公想吃什么馅料的饺子,老公说不知道。于是我们当即就走进了附近的一家菜市场,还好是晚上八点多钟的样子,菜市场里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小商贩还在忙着买菜。我们两个走到一个蔬菜摊位前,发现有新上市的茴香菜,于是就觉得吃茴香饺子不错,便急忙入手了买了两把茴香,一把一块钱,两把刚好一斤,非常便宜。

中午就用这两把茴香菜的上半部分给家人包了饺子,同时用茴香的根部搭配鸡蛋炒了一道“茴香炒鸡蛋”的下饭菜,结果没有想到的是,这道茴香炒鸡蛋炒鸡蛋反倒成为全家人最爱吃的一道下饭菜。夏天,遇到这菜抓紧吃,鲜嫩营养,好吃不贵,家人常吃脾胃好!

一般来说,韭菜炒鸡蛋或者西红柿炒鸡蛋最下饭,也深受人们喜欢。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用茴香根部炒了一会鸡蛋,竟然发现这样做也非常好吃。尤其是这个茴香刚上市的季节,这道菜会这么完美,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可口下饭,比韭菜炒鸡蛋要好吃很多倍。茴香菜是夏季很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有着一种独特的香味,十分浓郁,口感与众不同,营养价值也很高,茴香还具有行气、散寒、止痛、健胃的功效。

肠胃不好脾虚的人,要常吃这菜,遇到多买点,做茴香馅包子,茴香馅饺子,都特别爱吃,今天做了茴香炒鸡蛋,比韭菜还香,营养极高,又香又嫩还营养。夏天多吃这菜,香味浓郁,帮助利胆护肝,一斤才3元,遇到多买点。茴香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吃,可以包饺子吃,也可以做汤菜,是一种非常夏季吃的蔬菜,最近茴香菜刚刚上市,正是吃它的最佳季节。接下来,我把这道“茴香炒鸡蛋”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茴香炒鸡蛋】

食材:茴香、鸡蛋、大葱、盐、料酒。

做法:

1、准备一把小茴香,3个土鸡蛋,半根大葱,今天这道茴香炒鸡蛋,挺简单,还好吃,尝试做一次肯定会喜欢上的。

2、买来的茴香用淡盐水泡5分钟,再用清水洗两遍,然后把它切成小段,菜杆和菜叶切好分开放,菜叶容易熟,炒的时候先炒菜杆再炒菜叶。

3、将3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料酒去腥味,加点盐给蛋液入个底味,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葱段洗净切成葱花待用。

4、锅中放适量油,油温升至6成热时,倒入鸡蛋液,让蛋液凝固,快速用铲子捣成大块,出锅备用。

5、锅中再次倒入少量油,放入切好的葱花,翻炒半分钟炒出香味,先加入茴香菜杆翻炒。

6、翻炒茴香菜杆变翠绿,再加入茴香菜叶翻炒2分钟左右,加入1小勺盐翻炒均匀,鸡蛋液中已经加过盐了,酌情加入食盐。

7、接着倒入鸡蛋快一起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盛出了,不需要加其它调味品了,会掩盖住茴香本身的味道。

8、鸡蛋的鲜嫩,配上茴香的香气,口感真的解馋,原来素菜也能这么下饭,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