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大家:如果工资不高,遇到这5款“便宜酒”别错过,好喝不贵

建议大家:如果工资不高,遇到这5款“便宜酒”别错过,好喝不贵

白酒,是历经数千年传承至今的历史文化产物,到如今,白酒已经不仅仅是饮品那么简单,它是表达悲欢喜乐的“工具”,更是拉近人际关系的纽带。

中国人对白酒更是爱到骨子里的,不管大事小事,高兴的事还是不高兴的事,大家都喜欢喝上两杯,更甚者每天都离不开白酒。

如今的白酒市场,大大小小的白酒品牌如同“百花齐放”,但能被众人熟知的始终都是那几款一线大牌名酒,而它们也是大家公认的好酒。

但大牌毕竟太贵,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并不是想喝就能喝得起的,部分人又认为小品牌白酒的品质没保障,不敢轻易买,怕喝到酒精酒。

这话虽然没毛病,不过也不能一棒子打死,市面上也还是有品质好价格还便宜的好酒的,只不过有的知名度不高罢了。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工资不高,遇到下面这5款“便宜酒”别错过,好喝不贵。

【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是产自山西的一款清香型白酒,是山西名酒汾酒的系列酒之一,也是其中性价比最高,最受酒民们欢迎的一款好酒,一直以来的口碑也都很不错。

先说说这款酒的品质,它以小麦和小麦大曲为原料,通过传统的固态发酵酿制而成,其中没有任何的添加剂,仅仅通过繁杂的工艺打造除了这款独特的清香酒。

它的度数有53度,虽然是一款清香酒,但是它的酒劲比传统清香酒更烈,喝上一口就能立马感受到酒劲,口感也比较刺激,因此被广大网友冠上“夺命53”的称号。

【绿脖西凤】

绿脖西凤是产自陕西的一款凤香型白酒,是陕西的名酒,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款酒的性价比也很高,凭借着独特的口感和亲民的价格,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

绿脖西凤早期因为贴牌酒太多,导致品质参差,但如今发展还算客观,酒友们的总体评价也都还不错,如果工资不高的话,这款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它以高粱,大麦和小麦作为原料酿制而成,口感是典型的凤香型白酒的口感,其酒香馥郁突出,入口的口感比较强烈,入喉之后的整体感觉就是两个字:醇厚。

【汉董大师酒】

汉董大师酒是贵州的一款酱香型白酒,前些年因为不善推广导致知名度太低,好在如今酱香热持续发酵,这款酒也踏上了浪潮,被更多喜欢酱香酒的酒友喜欢。

作为一款来自于贵州的酱香酒,它的品质自然也不差,酿酒原料采用当地特产的红樱子糯高粱和小麦,最后以严苛的大曲坤沙工艺酿制而成。

就口感来说,汉董大师有着传统酱香酒的典型风味,酒香浓郁醇厚,入口酱香味喷发,入喉顺滑不刺激,细细回味仍有淡雅的酱香味,并且余香悠长。

【沱牌T68】

产自四川的一款浓香型白酒,是很多酒民心中最具性价比的口粮酒之一,也是当地人酒桌上的“常客”,但是在外省喝的人并不算多。

它的酿酒原料采用的是高粱,糯米,大米,小麦,大麦和玉米这6种粮食,最后以纯粮固态发酵酿制而成,“多粮”是它的一大特点,也造就了它的口感。

它既有传统浓香酒的醇厚浓郁,也有自身的独特之处,入口口感绵柔香醇,口齿间充斥着粮食香,入喉顺滑不刺激,回味也比较悠长。

【平坝窖酒】

平坝窖酒是产自贵州的一款兼香型白酒,别看它在外省的知名度不高,但却大有来头,它曾在多届评酒会上荣获贵州名酒的称号,也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多个奖项。

它以高粱和糯谷作为酿造原料,以多味中药材制成大曲和小曲,采用传统的大小曲工艺和浓香酒的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酿制而成,酿出的酒口感别具风味。

其酒色澄澈透亮,酒香是浓郁的酯香,入口的口感醇厚优雅,细细品味时甘甜中带着药香味,回味也比较悠长,整体风格自成一派。

这5款就都是性价比较高的纯粮佳酿,香型不同,口感也不同,可以对应自己喜欢的风格尝试,你还知道哪些高性价比的纯粮好酒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