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应季“8瓜”,便宜营养高,解暑去火,顺利度过苦夏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八种适合夏季吃的瓜果。小时候常听老人说“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我们要按照时令、季节的变化来调整应该吃什么食材,夏季各种瓜类蔬菜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夏季是各种瓜果成熟的季节,就要多吃,吃瓜不仅可以有效补充水分,瓜中含有的各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更是对身体健康好处多多。因此对于咱们每一个“吃瓜群众”来说,吃瓜也有一定的门道,吃得好,可能对身体健康指数有所提高。吃不好,不但不会提高身体健康,反而会影响咱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所以说,在每一个微观事情里,却蕴含着宏观事情的大道理。

今天,小面姨就给大家推荐八种夏季可以吃的“瓜”,这八种瓜夏季吃最合适,隔三差五吃一次,滋养身体,补充营养,对身体素质有特别高的营养。这八种瓜,不管是老年人,还是中年人,或者说是小朋友,都可以食用。老话说“夏吃瓜、秋吃果”,这8种瓜要常吃,应季而食对身体好!对于咱们每个人来说,夏季天气炎热,身体需要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支持。而这八种瓜里,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夏天多吃应季“8瓜”,便宜营养高,解暑去火,顺利度过苦夏!接下来,我把这八种瓜果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八种瓜】

【清炒白玉瓜】

食材:白玉瓜1个、青椒1根、蒜3粒、半勺盐、1勺生抽、少许鸡精。

做法:1、白玉瓜削皮对半切开,用勺子挖出瓜瓤,冲洗一下(白玉瓜的瓜皮很嫩,可以不削皮),白玉瓜切成厚一点的片,装盘待用。

2、青椒切掉根部,取出辣椒籽切成细条,蒜粒切成蒜片。

3、炒锅中热油,加入蒜片炒香,倒入白玉瓜片加少许水翻炒,火翻炒白玉瓜片变软,依据口味先加入半勺盐,1勺生抽调味。

4、翻炒白玉瓜快断生时,加入青椒条,翻炒白玉瓜,青椒条断生,出锅前可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这道菜清淡营养又美味,脆嫩可口非常的好吃,做法很简单。

【凉拌佛手瓜】

食材:佛手瓜1个、小红椒1根、黑芝麻少许、盐半勺、白醋2勺、香油少许。

做法:1、佛手瓜对半切开,去除中间的种子,佛手瓜再切成细丝。

2、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瓜丝,焯烫半分钟捞出,放在冷水容器中浸泡,控干水份。

3、控好水分的瓜丝放入盆里,再加入盐,白醋,黑芝麻搅拌均匀。

4、最后放上红椒碎,淋上香油,再搅拌均匀。

5、配碗白粥特别好吃,清脂又清爽,吃辣味重的可加辣椒油,家有老人小孩的,炖汤,清炒都很好。

【炒嫩南瓜】

食材:嫩南瓜、绿线椒、小米椒、蒜粒、盐、鸡精、蒸鱼鼓油、盐。

做法:1、嫩南就是这种绿皮的,长得有点像贝贝南瓜,这瓜很嫩不用去皮,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瓜瓤瓜籽,再清洗干净。

2、南瓜切成薄片,装入碗中,加入1勺食盐拌匀腌制10分钟,这一步是为了炒制过程中,防止南瓜出水。

3、小米椒、绿线椒切小圈,大蒜去皮切成蒜片,不喜欢吃辣的少放点小米椒,炒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油温热后放两种辣椒和蒜片炒香。

4、南瓜把腌出水分,用手挤干水份,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加少许盐、鸡精、适量蒸鱼鼓油调味。

5、大火快速翻炒均匀,1分钟之左右就关火,立即出锅,炒时间久了,影响口感,吃起来就不清脆了。

6、嫩南瓜用这个做法,清脆爽口,特别下饭,我家经常会做,家人都吃不腻。

【炒丝瓜】

食材:丝瓜5小根、蒜瓣几粒、红辣椒2根、盐勺。

做法:1、丝瓜刚从地里摘的,丝瓜削皮,丝瓜对半切开,改斜刀切成小段,蒜粒,辣椒切碎备用。

2、热锅下油,放入蒜碎辣椒爆出香味,蒜瓣炒出香味后立刻放入丝瓜。

3、丝瓜中火翻炒1分钟后放入小量清水、适量盐,继续翻炒30秒即可出锅。

4、就这样简简单单放点盐,才更能吃出丝瓜的清甜爽口。

【凉拌黄瓜】

食材:黄瓜2根、干辣椒3根、蒜粒4个、姜1小块花椒1小撮、盐1勺、生抽2勺、醋2勺、白糖少许、辣椒油1勺。

做法:1、黄瓜洗净去皮,用刀拍碎,斜刀切段。

2、 将黄瓜放大碗中,加入勺盐,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蒜粒用刀拍一下,切碎。

3、热油,将辣椒掰碎,花椒一起放入油里炸出香味,捞出辣椒和花椒。

4、然后把蒜末,姜末,放入黄瓜上,油热了淋到黄瓜上面,加盐,生抽,醋,白糖,辣椒油。

5、拌匀,就可以开吃了,开胃脆爽,唇齿留香,配清粥都是极好的。

【凉拌苦瓜】

食材:苦瓜2根、蒜粒4个、盐1勺、芝麻油几滴、醋一勺。

做法:1、 将苦瓜洗净对半切开,用小勺子挖干净里面的白色瓜瓤。

2、将苦瓜切成薄的片,蒜粒切碎。

3、苦瓜装碗,撒上一勺盐,用手抓捏均匀后,静置10分钟左右。

4、锅中水烧开,把盐腌过的苦瓜倒进去,煮半分钟,焯水的过程不要太长,否则苦瓜软不拉几不脆了。

5、 焯过水的苦瓜马上捞出放冷水里冰一下。

6、五分钟后捞出苦瓜沥干水分,加入少许盐,芝麻油,白醋拌均匀即可,用白醋苦瓜颜色碧绿比较好看,当然,不喜欢醋也可以不放的。

【红烧冬瓜】

食材:冬瓜一块、葱2根、干辣椒3根、1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盐、小碗水。

做法:1、冬瓜削皮,去除瓜瓤,洗干净,切均匀块状,葱去根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干辣椒切成小段。

2、锅中倒油烧热,先放入辣椒段,后放葱花,煸炒香,放入冬瓜翻炒1~2分钟左右。

3、倒入1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盐,加入一小碗水,盖上盖子。

4、焖煮冬瓜完全熟透后,大火收汁浓稠即可。

5、色泽红亮的红烧冬瓜,好吃不油腻,比肉还好吃,简单又下饭。

【蒜蓉角瓜】

食材:西葫芦1个、葱1根、蒜瓣7个、小米椒3根、蒸鱼豉油2大勺。

做法:1、西葫芦清洗干净切片,蒜切末,大葱碎,红椒切丁。

2、将西葫芦片整齐码放在盘中,均匀的撒上切好的蒜末,小米椒碎。

3、锅内倒入适量植物油,油热放葱碎爆香,直至葱变至有点焦黄(把葱捞出扔掉),将制好的葱油趁热淋在西葫芦上。

4、蒸锅加水,水开后将西葫芦放入锅中大火蒸5分钟。

5、淋上蒸鱼豉油,再蒸1分钟即可,吃的时候蘸上汤汁吃非常香哟。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