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蔬菜的冰箱储存时间表!记住了,少吃“烂菜”,不再浪费!

 

01不必冷藏的蔬菜

 

黄瓜:黄瓜喜温怕冷怕风,放冰箱冷藏3天以上就会“受伤”,风吹也会萎蔫。可以用干净纸张包一下,放在阴凉处,2~3天吃完。
 

 

青椒、甜椒:它们原产于热带,同样怕冷。用干净纸包好,放到阴凉处,夏天2~3天吃完为佳。

 

茄子:茄子也怕冷,它的最佳储存温度是10~12℃,对于北方来说存放在阴凉的阳台即可,2~3天吃完。

 

西红柿:没有熟透时冷藏会影响后熟,风味和口感都不好。熟透的番茄可冷藏在5~7℃的环境中。

 

洋葱:洋葱有2~3个月的休眠期,储存在阴凉通风处就行,如果放冰箱冷藏,因为湿度大,反而易发芽。

 

西葫芦:属于冷敏感型蔬菜,适宜储存在7~15℃的环境中,低温易出现褐斑,高温易变黄。建议用干净纸包好,放置在阴凉处(10℃),4~5天内吃完。

 

胡萝卜:买带泥的,用干净纸包好,存放阴凉处7~10天没问题。

 

土豆:土豆冷藏会加速其中淀粉的分解,导致口感变差。不如利用土豆2~4个月的休眠期,用干净纸包一下,或放进敞口的纸袋,放在阴凉处即可。不过,土豆的休眠解除后,很快会发芽或变绿。

 

需冷藏的蔬菜

 

品类
 
时限
 

绿叶菜

3~7天

秋葵

2~3天

芦笋

3~4天

各种鲜豆如豌豆

3~5天

花菜如西蓝花

3~5天

菌菇

3~7天

豆芽

5~10天

 

上述时限仅供参考,冷藏的蔬菜如当天吃不完,第2~3天要及时观察一下,有些发黄、发蔫就说明不太新鲜了。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