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哪里的白酒最好喝?经评定,这5款成功入选,有你家乡吗?

中国酒文化,最早可以追溯到7000多年前,传承至今,白酒已经不仅仅是历史文化的产物,更是品味人生“酸甜苦辣”的纽带。

到了今天,我国的白酒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由于地区,气候和酿酒工艺的区别,也形成了十余种不同的香型,虽都是粮食酿造的,但是口感上却有着巨大的差异。

那么,除了当下的一线大牌名酒之外,国内还有哪些口感纯正价格还不贵的纯粮佳酿呢?经过评定,这5款成功入选,看看有你家乡的吗?

【湖北——白云边】

白云边是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也是一款在当地广受好评的“口碑酒”,它以高粱为主要原料,采用浓香酒和酱香酒相结合的酿酒技术酿制而成。

白云边是湖北白酒的典型代表,在外省小有名气,在省内更是当地人酒桌上必备的一款本地酒,能被当地人喜欢,它纯正的口感也是一大因素。

它的口感是典型的浓酱兼香风味,打开瓶盖就能闻到浓郁的粮食香,喝上一口口感绵柔,爽口舒适,入喉之后的后味偏甘甜,整体风格绵柔,适合大部分人。

【陕西——太白酒】

说到山西美酒,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曾经的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但如今太白酒在当地的口碑不输西风酒,是很多人眼中地地道道的口粮酒。

太白酒之所以在当地备受欢迎,和它自身的高品质有必然的关系,除此之外,太白酒走的是亲民路线,性价比高也是很多人选择它的理由。

它以4种优质粮食为原料,采用传统的酿酒工艺酿制而成,太白酒也是一款凤香型的纯粮酒,酒香醇香典雅,入口口感甘润绵甜。

【贵州——汉董大师10】

这是一款产自贵州的“黑马”白酒,作为一款酱香酒,过去寂寂无名,但近些年随着酱香热的持续发酵,这款高品质的好酒也被更多人熟知。

酱香酒的工艺极为严苛,这款酒正是经过整整1年的酿造,酿成之后又经过的10年的陈放,酒体中的杂味挥发殆尽,只剩下陈年酱酒的酒香。

只需要打开瓶盖就能闻到浓郁典雅的酒香味,入口时醇厚绵柔的酱香味在口中喷发,并且入喉是也是较为顺滑舒适,最突出的地方是它的余香很是悠长。

【四川——小角楼】

小角楼是一款浓香型白酒,在外省的知名度不如五粮液和泸州老窖这类一线大牌名酒,但凭借着自身的品质的亲民的价格,在当地备受好评。

其酿酒原料采用的是高粱,玉米和大米,因为有玉米作为原料,酿成的小角楼酒体有舒适的甜味,口感在传统浓香酒的基础上更加独特。

酒香是浓郁的窖香味,入口时细细品味能感受到酒中的粮食香和花果香,后味又是淡雅的陈香,整体口感香醇美味。

【河南——仰韶彩陶坊】

仰韶酒是河南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白酒,而仰韶彩陶坊是仰韶酒系列酒之一,也是仰韶酒中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也是更受欢迎的一款。

其酿酒原料足足有9种粮食,经过繁杂的工艺酿成的仰韶彩陶坊,是典型的陶香型白酒,因为采用的粮食多,再加上酿造工艺的原因,这款酒的口感很是特殊。

酒香中有淡雅的陶土香味,轻轻抿上一口能感受到舒适的粮食香,其酒头和酒身是不一样的度数,混合在一起喝的口感也很不错。

看到这里,今天的文章就分享结束了,你还知道哪些好酒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