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碰到这食材别错过,多买些,捏成团蒸一蒸,细腻软糯味道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豌豆手指条”美食的做法。最近大家有没有发现,菜市场有一种蔬菜正在大量的销售。可能大家不一定注意到,这种食材就是最近大量上的豌豆。昨天我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农民伯伯开了一辆农用三轮车,拉了满满一车厢豌豆,在菜市场的出口处叫卖。而且他们家的豌豆一看就是从地里刚刚采摘下来的豌豆,个个饱满圆润,看上去非常鲜嫩。可能因为这位农民伯伯感到自己的豌豆量大,想在天黑之前卖完回家,所以他卖的特别便宜。很多老大爷老大娘都站在他的战前排起了长队,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一袋子豌豆。当然,对我来说,也不想放过这样的机会,很快就入手了一袋子豌豆。早晨回来,我就用这些新入手的豌豆,给孩子们做了这道“豌豆手指条”的美食吃。孩子们看见我的这道美食,就开始抢着吃起来。

豌豆手指条既是一种美食,也是一种零食,做好之后,可以放在家里,想吃的时候随手拿出来就可以吃。豌豆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是春季我们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美食,每年这个时候正是吃豌豆的季节。今天这袋豌豆,我总共才花了5元钱,特别的实惠新鲜。取了一部分豌豆做成豌豆条。可以当早餐吃太香了。

春天,吃得最多的就是它了,一拌一蒸,软糯香甜,大人孩子抢着吃。豌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钙磷含量也比较多。另外豌豆中胡萝卜素含量也很丰富,平时多食用对我们的视力也有好处的,这个季节遇到多买一些,剥开青豆速冻冰箱,过了这个季节再吃就很少了,所以大家要抓住这个时机,吃上一波新鲜的。春季,碰到这食材别错过,多买些,捏成团蒸一蒸,细腻软糯味道好!接下来,我把这道“豌豆手指条”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豌豆手指条】

食材:豌豆、淀粉、白糖。

做法:

1、我们准备适量豌豆,最好选择颗粒圆润饱满的豌豆,这样的淀粉含量高,蒸出来口感筋道又鲜香。

2、将新鲜的豌豆剥去外皮,把里面的豌豆子剥出来,放进盆里用清水淘洗两遍,洗干净后捞出控干水分。

3、蒸锅里加入适量水烧开,把豌豆粒放进蒸屉上铺平,盖上盖子大火蒸10分钟,豌豆软烂就可以了。

4、把蒸熟的豌豆倒入盆子里,趁热用擀面杖给它碾压成碎,不用压的太细腻,有颗粒感更好。

5、盆里面加入适量白糖(喜欢吃咸味可以加盐),再放入适量玉米淀粉,可以分次加进去,不要一次全倒进去。

6、混合揉成团,取适量放在手心中,先揉圆搓成长条,用力一握,像这样的形状就可以,是不是很简单。

7、用同样的手法全部做完,均匀的放入蒸屉上,盖上盖子,然后开火上汽给它蒸1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8、蒸好的豌豆条个个油油的,特别的有食欲,吃起来非常筋道,很有韧性,超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