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领同学头一次来家里,我做了8道菜招待,孩子们都吃嗨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菜美食的做法。儿子高中住校,学校离家不远,前几天,儿子说他们同学来家里做玩,我打算带他们去外面饭店吃,孩子们非要在家里吃,说是要品尝一下我做的菜。于是亲自下厨做了8道家常菜招待他们。这八道菜对我这个美食达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从准备食材到做完这些美食,我仅仅用了二个多小时,就全部做好了。当这八道蔬菜摆到桌子上的时候,孩子们就开始就被这些美食的高颜值惊呆了,情不自禁的动起了筷子。

这八道美食有荤菜也有素菜,不仅颜值超高,而且味道也是一绝,各有千秋。这八道菜刚刚上桌,孩子们就赞不绝口,称赞我做的菜味道超一流。其中有二道菜被孩子们很快抢吃一空,我不得不又做了第二盘端上去。尽管孩子们是头一次来我家吃饭,但我能看得出来,孩子们的兴致还是很高的。孩子寝室同学来家玩,我做了8道菜,同学羡慕有个会做饭的妈妈!儿子这次在家招待孩子以后,感觉精气神也非常好,很明显是觉得我在他同学面前让他感觉了一份自豪。最近这几天也和我的关系亲热了很多。儿子领同学头一次来家里,我做了8道菜招待,孩子们都吃嗨了!接下来,我把这道韭菜炒豆腐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家常菜】

【凉拌土豆条】

食材:大点的土豆1个、香葱1根、香菜1根、蒜粒适量、少许盐、1勺生抽、1勺醋、少许白糖、1勺辣椒油、半勺花椒粉、半勺孜然粉。

做法:1、土豆削皮洗净,先切成厚片,再用花刀切成好看的波浪条用水浸泡一下,去掉淀粉,冲洗两遍。

2、锅中大火烧开适量热水,煮开后转中火,加入土豆条,豆条变透明就可以了,捞出滤干水分。

3、香菜洗净切小段,蒜粒剁成蒜蓉准备小碗装入蒜泥,放入少许盐,1勺生抽,1勺醋,少许白糖,1勺辣椒油,半勺花椒粉,半勺孜然粉拌匀。

4、土豆条加入香菜段将调味汁倒入土豆条中拌匀,孩子很喜欢这口味的土豆条,简单方便,吃不腻。

【香菜拌牛肉】

食材:牛肉1块、香菜几根、小米椒3根、蒜粒4个、螺丝椒1根、老抽、料酒、1把淀粉、盐、生抽、蚝油、醋、辣椒面、芝麻。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牛肉选用是牛腱子肉,家里没有绿线椒了,我用螺丝椒代替)牛肉冲洗干净,除去表面多余筋膜,切成薄片,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小米椒,螺丝椒切成小粒,蒜粒切成蒜末。

2、牛肉片装入碗中,放入一点点盐,1勺老抽,1勺料酒、1把淀粉抓匀盖上保鲜膜,腌制20分钟左右,让牛肉入味。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把腌制好的牛肉,一片片加入锅中,煮至5分钟,牛肉片煮熟捞出牛肉片放上蒜末,少许白芝麻,辣椒面,淋上热油香味激发出来。

4、最后放上香菜,小米椒,螺丝椒粒,倒入1勺香醋,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盐充分搅拌均匀,装入盘中,口感滑嫩鲜香,不干不柴,非常好吃,做法还很简单。

【水煮肉片】

食材:猪肉、白菜,豆芽,黄瓜、葱、香菜、姜、干辣椒、花椒、大蒜、豆瓣酱、蛋请、淀粉、生抽、盐。

做法:1、 瘦肉切成薄片内,加入少许盐,1勺生抽,1个蛋清和2勺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这样处理的肉质会很滑嫩。

2、黄瓜洗净切块,白菜用手撕成大片,绿豆芽洗净控水,葱,姜,蒜瓣,香菜,干辣椒切碎,豆瓣酱和花椒,准备好。

3、炒锅内倒入2勺菜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捞出一半待用,然后放入姜丝,葱花炒香。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一大碗开水烧开。

4、 放入刚备好的白菜,黄瓜,豆芽,中小火煮熟,捞出,放进碗里,再下入腌制好的肉片,大火煮开,煮2分钟,煮好的肉片捞入配菜碗中。

5、把余下干辣椒花椒放在肉片上,然后放入蒜末,把菜油,烧制9成热,见油冒烟后,用勺子,把热油淋到碗中的蒜末上,撒上葱花,香菜,浇上煮肉的汤汁即可,

【红烧鸡翅根】

食材:鸡翅根适量、干辣椒、葱段、蒜瓣、姜片、八角、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1、鸡翅根清洗干净,用刀在鸡翅根上划两下,更入味而且易熟,锅中凉水放入鸡翅根,加几片生姜,少许料酒一起煮开,煮开撇出浮末,煮三分钟捞出洗干净。

2、准备适量干辣椒,葱段,姜片,八角2个,冰糖2颗,5个蒜瓣用刀拍扁。

3、锅里倒油后放入干辣椒,葱段,八角,蒜瓣小火翻炒香,放入鸡翅根,迅速翻炒,加入1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翻炒1分钟均匀上色。

4、倒入适量开水,没过鸡翅根,放入冰糖,大火烧开以后小火炖20分钟,汤汁剩一半的时候,尝尝汤汁,酌情放点盐,再炖五分钟,大火收汁,汤汁收浓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油麦菜炒鸡蛋】

食材:油麦菜、鸡蛋、豆豉、蒜瓣、盐、生抽、蚝油。

做法:1、准备一大把油麦菜,2个鸡蛋、3个蒜粒、少许豆豉油麦菜去掉根部,一片一片掰开,可以先浸泡一会儿再反复冲洗,清洗干净的油麦菜控干水分,切成长短均匀的段儿

2、鸡蛋打在碗里,加入少量清水少许盐用筷子搅撒,准备适量的豆豉,将蒜瓣切成蒜末。

3、炒锅烧热倒入油,油温7成热时,倒入鸡蛋液,炒到定型,翻炒成块盛出,锅中再次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蒜末豆豉煸出香味。

4、下入油麦菜,快速翻炒几下, 翻炒至油麦菜稍微变软后,加入少许蚝油和生抽,快速翻炒,最后一步加入炒好的鸡蛋碎,翻炒半分钟即可,关火盛出。

【口蘑豌豆汤】

食材:口蘑300克、豌豆适量、姜1块、葱花少许、盐1勺、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豌豆剥开取出豆粒,再冲洗一遍,现在的豌豆较鲜嫩,姜块切成姜丝备用。

2、口蘑洗干净,控干水分,将根部摘下来,伞盖部也留着锅里加少许油加热,放入口蘑有洞的一面朝上,保持小火煎,一直煎至口蘑中间盛出满汁水。

3、再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口蘑也可以用铲子铲成块,加入豌豆粒和姜丝,继续小火煮5分钟豌豆粒煮熟。

4、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拌匀即可,盛出后撒点葱花。

【玉米饭】

食材:新鲜玉米2根、大米1碗。

做法:1、食材备好大米,加水淘洗干净,将玉米粒用刀刨下来。

2、将米洗净后放入玉米粒,最后加入适当的水,和平时做饭的水一样然后把玉米芯也放进去。盖上盖子,选择电饭煲蒸饭键。

3、时间到以后也不要着急打开,焖一下会更美味色泽金黄,颜色漂亮,米饭粒粒分明,圆润饱满。

4、每粒米饭吸收了玉米汁,吃到嘴里颗颗米饭都充满了玉面香甜。

【小白菜烧豆腐】

食材:小白菜、豆腐、葱、黄豆酱、盐、生抽、香油。

做法:1、准备1把小青菜,现在一块钱一斤,很实惠,嫩豆腐1块,葱一段,小白菜去掉根部,放一点盐浸泡五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切成大小一样的方块,放盐水中浸泡一会,可以去除豆腐的一些豆腥味。

3、锅里倒适量油,放入切好的葱花炒出香味,加入2勺黄豆酱翻炒片刻将豆腐小块放入锅中,加少许清水,水烧开煮一会,在加少许生抽搅拌均匀。

4、汤汁变少后,将小白菜放在锅中,进行翻炒,可加入少量盐,最后放一点香油,即可出锅。不要煮太久,否则会损失大量营养素,清爽又可口,做起来又非常简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