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后,抓紧吃这“树上菜”,一蒸一炒比肉香,全家大小爱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炒槐花”的美食做法。每年到了谷雨这个节气,我们关中西府地区的人们,就会开始用洋槐花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吃。洋槐花是槐树上开的一种花,每年谷雨前后就会盛开。如果这个节气走出农村去踏青,就会远远看到农村漫山遍野开满了洋槐花。洁白的洋槐花挂满一颗颗槐树,不但好看,而且充满了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大家千万别小看这种白色的花朵,它不但闻着香,而且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最好的美食。提起洋槐花,但凡生长在北方的人,都一定吃过用洋槐花做成的各种美食。谷雨后,抓紧吃这“树上菜”,一蒸一炒比肉香,全家大小爱吃!

槐花是既能观赏又能吃的一种时令食材,槐花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的功效。 清香沁人心脾,槐花不但可以生吃,当然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做汤、包饺子、做馅饼、蒸、炒,每样吃不腻。4月,香椿榆钱靠边站,不吃这菜就亏了,鲜嫩营养,蒸一蒸比肉香。每年到了这个季节,是我们北方人吃槐花的季节了。菜市场随处可见卖槐花的,我几乎每天都会做一些有关槐花的美食。洋槐花的做法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做法是用洋槐花做“槐花麦饭”吃。这道美食大人小孩都爱吃,而且很多人保持不厌。不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炒槐花”的做法。同样也是槐花的一种做法。每次我都会多做一些,既是菜又是饭,解馋还顶饱,低脂营养不长肉。接下来,我把这道炒槐花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炒槐花】

食材:槐花、蒜苗、鸡蛋、面粉、盐、辣椒油。

做法:

1、准备适量的槐花,最好选用新鲜的花骨朵,更嫩更营养,几根蒜苗,2个鸡蛋。

2、将槐花挑捡出杂质,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再清洗几遍,吃得更卫生。

3、蒜苗清洗干净,切成小段,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打匀成细腻的鸡蛋液。

4、洗净的槐花挤掉水分,加适量面粉,分次加入搅拌,使每个槐花都能粘上面粉,不要一次加入太多。

5、蒸锅加入水,等水开冒汽后,把拌好的槐花放入蒸屉上,蒸10分钟左右,如果铺的比较厚要多蒸几分钟。

6、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油,先把切好的蒜苗段放入锅中炒香。

7、将蒸好的槐花取出抖散,将一多半的槐花倒入和蒜苗段混合翻炒1半分钟后,淋入鸡蛋液,加适量盐。(剩下的一少半槐花,孩子小口味淡,我没有炒)。

8、加1勺辣椒油,再翻炒1分钟即可关火盛出,不吃辣的可以不用放辣椒油。

9、又是主食又是菜,营养又美味,劲道鲜嫩,比肉还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