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菜叶子别扔掉,高钙高钾高维C,做成早餐,营养补钙又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莴笋叶鸡蛋饼”的美食做法。最近在我们这里,莴笋开始大量上市,菜市场上的莴笋一捆五元钱,每捆有五根,非常的便宜。谷雨前后,正是莴笋成熟的季节,所以这个时候吃莴笋可以说是在吃时令菜,不仅新鲜可口,而且非常有营养。我在自家菜地里也种植了一些莴笋,最近长势特别好。昨天晚上给菜地里的蔬菜浇水时,看到莴笋的叶子长得又大又厚实,所以就采摘了一些莴笋叶子,今天就用它搭配鸡蛋炒了一盘下饭菜。很多人买莴笋之后,会把莴笋叶子当做垃圾倒掉。农村甚至有人拿莴笋叶子喂猪。其实,可能大家不知道,莴笋全身都是宝,不仅莴笋茎可以做成各种美食,莴笋叶子也可以做成美食。反正在我家里,从来都不会扔掉莴笋叶子。

莴笋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被称作是春天里的“千金菜”。 此菜叶子别扔掉,高钙高钾高维C,做成早餐,营养补钙又好吃!莴笋是一种高钾低钠的蔬菜,还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营养非常丰富,这几天正是吃莴笋的季节,菜场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莴笋了,莴笋不仅茎部可以食用,莴笋叶也是可以食用的,莴笋叶的营养可以说比莴笋茎部的营养更为丰富。最近我家桌上出现最多的蔬菜之一。

许多人在吃莴笋的时候只吃莴笋的茎,而把莴笋叶扔掉,实在是太可惜了,我却把莴笋叶当宝贝,用来凉拌、也可以用来快炒、还可以用来做饼或是菜疙瘩吃都很好吃。这次就把莴笋叶用来做了早餐饼,清香柔软,每做一次,孩子一连吃掉好几个,还说特别香呢。被人当垃圾扔掉的菜叶,做成早餐饼,咬一口满嘴香,比韭菜饼好吃!接下来,我把这道莴笋叶鸡蛋饼美食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莴笋叶鸡蛋饼】

食材:莴笋叶、鸡蛋、面粉、盐、五香粉。

做法:

1、准备一根莴笋,把叶子摘下来洗干净,刚摘下来挺新鲜的,扔掉太可惜了。

2、做早餐饼尽量选用比较嫩的叶子,多淘洗几遍,清洗干净捞出控掉多余水分,放案板上切成碎,尽量切掉碎点。

3、切碎的莴笋叶装入碗中,再打入两个鸡蛋,放入适量的食盐和十三香,充分地搅拌均匀。

4、放入适量的面粉或者玉米面粉都可以,面粉最好分次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面粉太多做出来的饼会发硬,影响口感。

5、拌成稍稠的面糊,静置一会儿,如果想软点的饼,面糊稀一点,想吃有嚼劲的,面糊稠一些,根据自己口感适量添加清水。

6、平底锅刷一层适量的食用油,用大勺子舀入适量面糊,摊成几个圆饼状,用铲子调整一下形状。

7、一面煎好后翻面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都呈金黄色,小饼就熟了,即可出锅。

8、柔软又清香的莴笋叶鸡蛋饼,咬一口满嘴香,全程只要十几分钟,用来当早餐饼,全家都喜欢吃,你也试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