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是养肝最佳时机,懂行的人都在吃,这5道养肝菜,肝好人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5道养肝菜的做法。前几天,随着天气越来越干燥,我又开始牙痛起来,而且是妥妥地上火牙痛。每年这个季节,到了现在这个节气,我自己的牙齿,会因为上火而开始疼痛,让人倍受煎熬。俗话说,牙疼不是病,但疼起来要人命。真的受不了。好在我略懂一些膳食,通过食材搭配做一些美食吃了,还能缓解牙疼带来的痛楚。

春天万物复苏,阳气升发,人也容易烦躁、心火旺,肝脏受损,所以我们应该在春季保护肝脏。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一到春季,就有牙疼的问题。今天,我们从春天吃什么来养肝的角度来看饮食,给大家分享5道养肝降火的美食做法。春季肝火旺盛,建议多吃5种降火食物,清火养肝防燥,全家都适用!这五道美食,也都是一些家常菜,做法简单易学,食材也容易采购,隔三差五做一次,就能让自己的肝脏变得更加健康。初春是养肝最佳时机,懂行的人都在吃,这5道养肝菜,肝好人健康。接下来,我把这5道养肝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5道养肝菜】

春天正是吃野菜的好时机,荠菜不仅是美味可口的蔬菜,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十分广泛的,荠菜性味甘平,具有健脾利水、养肝明目的功效,适合春季护肝食用。

【荠菜炒腊肠】

食材:荠菜适量、腊肠1根、蒜3粒、食用碱、1勺蚝油、少许盐。

做法:

1、准备适量的荠菜,荠菜摘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烧半锅水,放点食用碱,放入荠菜焯水变色捞出,过一遍凉水,保持荠菜的翠绿爽口,捞出用手攥掉水分后切成几段。

2、腊肠冲洗干净后,切成小丁,切成薄片也可以的,蒜粒切成蒜片锅热凉油放入蒜片炒香,再放入腊肠丁翻炒,将腊肠丁翻炒至变透明。

3、倒入荠菜大火翻炒,稍微炒一会,加入1勺蚝油,少许盐调味,把荠菜和腊肠丁混合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非常的开胃好吃又下饭,做法也特别简单。

春季的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在春季中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患者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炒金针菇】

食材:菠菜1把、金针菇1把、葱半根、蒜3粒,少许盐和生抽。

做法:

1、将菠菜清洗干净,菠菜放入开水锅里焯烫几分钟,去除部分草酸捞出,金针菇用刀切去根部,用手撕成松散的小朵冲洗干净,将金针菇下锅焯水1分钟后捞出大葱洗净切成葱花,蒜粒用刀拍扁去掉外皮切成蒜末。

2、焯过水的菠菜,用手挤掉多余的水分,用刀切几段,金针菇也挤掉水分。

3、炒锅中加适量的食用油,加热后放葱蒜煸炒出香味,将金针菇下入锅里大火翻炒片刻,再加入比菠菜段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盐和生抽调味,继续翻炒半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芹菜能够养肝护肝,清热解毒,对预防脂肪肝有益,经常“大动肝火”的人,可以尝试着多吃芹菜来灭肝火,中老年人适量吃芹菜,能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还能平肝降压

【芹菜炒蟹味菇】

食材:麦芹菜1把、蟹味菇1把、蒜头半个、

做法:

1、将蟹味菇洗净入热水中焯一下即捞出,芹菜摘去叶去清洗后切段,蒜头切片。

2、锅中加油烧热,放入蒜片爆香,放入芹菜段翻炒1分钟,下入焯过水的蟹味菇翻炒。

3、加盐调味,放入一勺蚝油,翻炒芹菜断生入味即可。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一类食品,它可入药,也可当菜食,对人体非常有补益,山药富含氨基酸,它们有利于蛋白质的合成,可以防止低蛋白症状,达到健脾养肝的目的,平日可以多吃山药保护肝脏。

【糖炒山药豆】

食材:山药豆、白糖、熟芝麻、清水。

做法:

1、山药豆带皮吃,要仔细清洗,反复搓洗净表面的泥土,用清水多淘洗几遍,捞出沥干水分,锅中烧水,山药豆铺在盘子上放入蒸锅中,或者直接放蒸锅均匀摊开,大火烧开转中火,大约蒸10分钟就熟了,取出晾干表面水分。

2、不粘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白糖,糖和水的比例为2:1,开中小火煮,在煮的过程中,要用铲子不停搅拌,糖汁中的水分蒸发后,大泡会变成小泡,用铲子挑起,有粘稠感就可以了。

3、将山药豆放入锅中,快速用铲子翻炒,山药豆均匀裹上糖浆,加入少许熟芝麻,用铲子翻炒让芝麻均匀粘在山药豆上,即可出锅,如果想吃糖霜山药豆,就要多翻炒几分钟,锅中温度降下来就会出霜。

春天的韭菜顺应春天的生发之机,吸收天地精华,养肝阳的效果是最好的,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的作用,春季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

【韭菜炒蘑菇】

食材:韭菜一把、蘑菇1大朵、蒜粒半头、盐、生抽。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韭菜摘洗干净,沥净水分,韭菜切成寸段,大蒜剥皮切片,蘑菇去掉根部,撕成条,冲洗干净。

2、锅加水烧开,下入蘑菇菇焯水,将蘑菇焯水至变软,捞出挤掉水分,锅加适量油烧热,先将蒜片爆香,加入蘑菇,翻炒水分蒸发。

3、加入切好的韭菜段翻炒,蘑菇和韭菜翻炒均匀,加入半勺盐,1勺生抽调味,大火快速翻炒,将韭菜翻炒变软,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