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身边的天然“青霉素”,三天两头吃一点,大人孩子少生病!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蒜苗炒鸡蛋干”的做法。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也开始升高起来,在万物生长的季节里,各种各样的细菌也开始野蛮生长,而且会通过各种形式依附在我们人体的身上,会对我们每个人的肌体造成一定的损坏,有的甚至我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所以,在春季一日三餐时,要多注意健康卫生,避免“病从口入”的发生。此外,还要注意加强杀菌措施,以确保身体机能不受细菌侵袭。今天这道“蒜苗炒鸡蛋干”就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蒜苗是冬春交替时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可以说是蔬菜里的杀菌王。日常生活里,人们都喜欢通过食用蒜苗,来清洗肠胃里的细菌,作用还挺明显的。它是地里生长的“天然青霉素”,医生:每天吃一点,杀菌防流感!在我们这里,每年到了春天,蒜苗就无可争议的成为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各种各样的蒜苗美食不但美味下饭,而且也能杀菌。

蒜苗中含有具有杀菌能力的辣素,被誉为“天然的青霉素”。 藏在身边的天然 “青霉素”,三天两头吃一点,大人孩子少生病!春天常吃蒜苗,有消除积食、杀菌健脾等功效,最近这几天气温已经明显升高了,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郁,很多病菌开始从冬眠中苏醒并危及人体健康,咱们一定要适当多吃点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物,我们可以适当多吃点、韭菜、蒜苗、菠菜、荠菜等等蔬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初春蒜苗正当季,清香可口好处多,多吃蒜苗可以有效防止细菌,还能够预防各种疾病和感冒,蒜苗具有消除积食、杀菌健脾的功效,同时蒜苗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等等营养元素,能有效预防春季流感和肠胃炎等等,对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帮助。过年时买了几包鸡蛋干,还有一包就跟蒜苗放在一起炒,真是绝配, 细嫩Q滑有咬劲,吃到口里唇齿留香,大人孩子都爱吃。现在我把这道“蒜苗炒鸡蛋干”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蒜苗炒鸡蛋干】

食材:蒜苗1把、鸡蛋干1包、干辣椒3根、花椒少许、盐、生抽、白糖。

做法:

1、准备一把小菜地种的新鲜蒜苗,鸡蛋干去除外包装,3根干辣椒,少许花椒。

2、蒜苗切掉根部,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后,蒜苗白色的茎部用刀拍一下,再斜刀切成长段,这样蒜苗就更容易入味了。

3、将鸡蛋干切成滚刀块,或者切成宽条,鸡蛋干吃起来又滑又嫩,带五香味,吃起来就跟五香茶叶蛋一样。

4、干辣椒切成小段,锅放油烧热, 放入辣椒段和花椒粒放进去,小火炒香。

5、再加入准备好的鸡蛋干,大火翻炒片刻,不要炒的时间过长,影响口感。

6、下入准备好的蒜苗段,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少许白糖,大火爆炒蒜苗炒至断生。

7、然后即可出锅装盘,大火爆炒能锁住蒜苗中水分,使蒜苗口感更清脆。

8、就这样简单炒上一盘,就是很好的下饭菜,虽然是道素菜,可是营养很全面, 好吃又下饭。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