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年味小吃,软糯香甜,我从不去买,每年自己做,10斤都不够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南瓜丸子”美食的做法。马上要过年了,家里要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在我们这里,除了要购买大量的肉食、蔬菜之外,还要做一些具有本地风味的小吃,比如各种各样的丸子。前几年过年的时候,我做了一道“南瓜丸子”的风味小吃,结果大受欢迎。过年期间连续做了好几次,都不好家里人和亲戚朋友吃。既然这道南瓜丸子都很爱吃,那么我就几乎每年过年的时候也要继续做下去了。

南瓜丸子就是我用南瓜和豆沙搭配一起做成了,软糯爽口,容易消化,味道香甜,是老人和孩子最喜欢吃的味道。而且特别容易消化,即使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积食发生。这道年味小吃,软糯香甜,我从不去买,每年自己做,10斤都不够分。今天就把这道南瓜丸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丸子是圆形的,象征着团团圆圆,取团圆吉祥之意,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气氛也越来越隆重,人们开始准备年货,炸丸子是北方最经典的年货之一,丸子的种类也有很多,有素馅的,有猪肉的,还有牛肉的,丸子做成汤,别提多好吃了,小时候最喜欢吃妈妈炸的南瓜丸子,从小吃到大,从来没有吃腻过,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食用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有保护视力,南瓜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多吃一些南瓜都特别好。

这次做的南瓜丸子包上豆沙馅,还在外面裹了一层椰蓉,吃起来更是多了一份香味,不用一滴水,香甜软糯倍儿好吃。我家每年春节都要做的小零食,一做就是10斤,越吃越香年味十足!现在我把这道“南瓜丸子”的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南瓜丸子】

食材:南瓜、豆沙馅、糯米粉、白糖、

做法:

1、准备一块南瓜,适量糯米粉,少许白糖和豆馅。

2、南瓜去掉外皮,再切成片状,放入蒸锅蒸15分钟蒸熟,不要切得太厚,厚了不容易蒸熟了,浪费时间。

3、把蒸熟的南瓜倒入盆中,加入白糖,直接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南瓜很甜,不加糖也很好吃。

4、再加入适量糯米粉,糯米粉的量根据南瓜的水量来添加,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5、揉成光滑不沾手,偏软的面团,放在盆里,静置一会。

6、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分成若干小剂子,取一个剂子,用手按压成饼,包上少许豆沙馅。

7、用虎口收拢,然后用掌心将面团搓成丸子状,用盘子装适量椰蓉,把南瓜丸子表面沾上清水,再放入盘中裹上一层椰蓉,放入手心揉一揉。

8、锅中倒入油,把油烧至6成热,放入准备好的丸子小火慢炸,防止火力过猛,过程中不停翻动丸子,丸子上浮炸至颜色金黄即可,捞出来沥干油。

9、这道南瓜丸子,满口留香,学会过年多做一些,给孩子当零食,真的太好了,喜欢的朋友不妨也试一试。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