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饭,6道凉拌菜要收藏,清口解腻,看一遍轻松学会!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6道凉拌菜的做法。春节是中国人很重要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总要准备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过个热闹团圆年,年夜饭大多都会鸡鸭鱼肉各种荤菜摆满桌,总感觉油腻,少不了不配上几道凉拌菜,它爽口开胃,酸辣过瘾,能打开我们的胃口,每年最先光盘的就是凉菜,今天就给大家介绍6道适合年夜饭的凉拌菜,解腻开胃,比肉菜受欢迎,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第一道:【粉条焖子】

食材:红薯粉、红薯淀粉、小葱,蒜粒,猪油渣、盐、老抽、生抽、五香粉适量。

做法:

1、准备一大把红薯粉,半小碗的猪油渣,2根小葱,蒜3粒,猪肉渣可以换成肉末,粉条放入沸水中,把粉条煮软煮至没有硬芯时捞出,用凉水冲洗几下。然后控一下水分,用刀切得短一点,装入一个大碗中,倒入1勺老抽,2勺生抽,加上一点五香粉,搅拌均匀。

2、取适量红薯淀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最搅拌成稀稀的糊,小葱切葱花,蒜切末。锅中烧油,油烧至七八成热,放入葱花蒜末炒香,下入猪肉渣,翻炒2分钟,接着倒入粉条,加入红薯淀粉搅拌均匀,让淀粉和粉条充分的混合,搅拌成黏稠的状态。

3、取一个深一些盘子或者碗,底部刷上油方便脱模,倒入粉条,表面平铺压实均匀,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盘子,大火蒸2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一些,盘子倒扣过来,切成小块,调个料汁,加一块焖子蘸上汁。

第二道:【凉拌杏鲍菇】

食材:香鲍菇、蒜粒、葱花、辣椒段、辣椒面、芝麻、生抽、醋、白糖、孜然粉、盐、香油。

做法:

1、准备几颗新鲜的杏鲍菇,切掉根部,将其清洗干净,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等水烧开后,把洗好好的杏鲍菇放入到蒸锅中,开中小火大约10分钟,杏鲍菇蒸软断生后,取出放凉,并用手将杏鲍菇撕扯成长条状,不要太细,吃起来没嚼劲。

2、将蒜粒切末、葱花、辣椒段、辣椒面、芝麻、一起放入小碗中,浇上热油,加入2勺生抽,1勺醋,少许白糖、半勺孜然粉,少许盐,和香油搅拌均匀。

3、撕好的香鲍菇,挤干水分,放入盆中,再淋入调好的料汁,充分搅拌均匀,搅匀腌制几分钟更入味,就可以开吃了。

第三道:【油麦菜拌木耳】

食材:油麦菜、干木耳、干辣椒、蒜、盐、花椒油、生抽、陈醋、熟芝麻

做法:

1、准备几根油麦菜,干木耳少许,干辣椒3根、蒜3粒、盐、花椒油、生抽、陈醋、熟芝麻。干木耳提前20分钟泡发,泡好的木耳也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煮好后立马放入凉水中。

2、干辣椒,葱切成小段,蒜粒去掉外皮切成蒜末,将油麦菜叶子掰开,放到清水中,清洗几遍,洗净切段,放入锅焯水30秒捞出,放入凉水中。

3、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辣椒段、葱段、蒜末,开小火炒香,木耳和油麦菜从凉水捞出攥干水分,装入容器中,将炒香的料加进去,调个料汁,盐、花椒油、生抽和陈醋、再加点熟芝麻搅拌均匀料汁浇到菜上,充分搅拌拌匀,装盘享用。

第四道:【凉拌西葫芦】

食材:西葫芦、蒜、干辣椒、花椒、醋、糖、蚝油、香油、凉开水。

做法:

1、准备1根鲜嫩的西葫芦,清洗干净,用擦丝器擦成长长的细丝,中间的瓜瓤部分太软不要,把西葫芦丝捋顺,摆入盘子里,也可以随意放盘子里。

2、干辣椒切成小段,蒜粒切成蒜末,再准备点花椒粒,锅里放油,油热放花椒,小火炸出香味,捞出炸焦的花椒粒,接着放入切好的辣椒段和蒜末,继续炒香,蒜末炒至发黄味道会更香。

3、小碗中加入醋,糖,蚝油,香油,凉开水拌匀,调成汁,炸好的辣椒和蒜末放在西葫芦上,浇上料汁,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第五道:【凉拌茼蒿】

食材:茼蒿、蒜瓣、红椒、1勺蚝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许盐、香油、适量凉白开水。

做法:

1、准备1大把茼蒿,凉拌需要准备多一些,一焯水会变少,清洗的时一定要多洗几遍茼蒿洗净后切成长段,茼蒿杆和叶子切好后分开放,锅中加水用大火烧开,滴入几滴食用油拌匀,将茼蒿杆先放入开水中焯水1分钟,再放入叶子部份,焯水30秒一起捞出放入投凉,控掉水分。

2、1根红椒用刀切开去除辣椒籽,先切条再切成小丁,4个蒜瓣切成蒜末,调料汁:红椒丁和蒜末放入碗中,加入1勺蚝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许盐、香油、适量凉白开水搅拌均匀。

3、控掉水的茼蒿装入盘中,将调料碗里的汁水浇到茼蒿上,吃的时候用筷子搅拌均匀。

第六道:【香菜拌牛肉】

食材:牛肉1块、香菜几根、小米椒3根、蒜粒4个、螺丝椒1根、老抽、料酒、1把淀粉、盐、生抽、蚝油、醋、辣椒面、芝麻。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牛肉冲洗干净,除去表面多余筋膜,切成薄片装入碗中,放入一点点盐,1勺老抽,1勺料酒、1把淀粉抓匀,盖上保鲜膜,腌制20分钟左右,让牛肉入味。

2、把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小米椒,螺丝椒切成小粒,蒜粒切成蒜末。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把腌制好的牛肉,一片片加入锅中,煮至5分钟,牛肉片煮熟捞出,放上蒜末,少许白芝麻,辣椒面,淋上热油香味激发出来,最后放上香菜,小米椒,螺丝椒粒,倒入1勺香醋,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盐充分搅拌均匀,装入盘中。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